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曖昧期就要觀察的「重要小事」!約會專家:4 種特質的對象才值得更進一步

VidaOrange生活報橘

曖昧期過後總是會面臨抉擇的時刻,是要與對方更進一步,還是「慧劍斬情絲」?示意圖/ingimage
曖昧期過後總是會面臨抉擇的時刻,是要與對方更進一步,還是「慧劍斬情絲」?示意圖/ingimage

展開新戀情的過程免不了經歷曖昧,然而曖昧期過後總是會面臨抉擇的時刻,是要與對方更進一步,還是「慧劍斬情絲」?

人們挑選潛在的約會對象時都有一些基準:外表順眼、年齡適合、真正單身並認真尋找愛情⋯⋯我們甚至會翻遍對方的社交媒體來得到一些線索。但是某些關鍵的性格特徵需要特別注意,它們會透露出眼前的曖昧對象是否能夠與你建立一段健康而持久的幸福關係。根據約會專家 Alessandra Conti 的說法,觀察對方的某些以下 4 種特質有助於做出正確決定:

1. 承諾可靠性

即使在關係的初始階段,一個不守承諾的伴侶也會給你帶來很大的痛苦。如果對方告訴你他將在某一天約你出門,注意 他是否把這些話放在心上,並願意排除萬難去實行 。即使真的有突發狀況無法如期赴約,也應該在第一時間通知你,並表達歉意與提出補償措施。

此外,一個經常被忽略卻相當重要的承諾: 準時 。慣性遲到是一個危險的預兆,表明你的約會對象能可能是個自我中心、無時間觀念的人。

2. 合得來的溝通模式

即使在曖昧階段,你們也會面臨各種需要溝通協商的情境。決定去哪間餐廳用餐、看哪部電影、去哪裡逛街時,你們是否都能 好好表達各自意見並協調出一個好辦法 ?(例如他決定餐廳,你決定電影)。很顯然一個沒有主見或過分自我的人都必須慎加考慮。

3. 對生活的積極態度

問問他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家庭生活的想像以及個人期許。 一個缺乏生活目標與積極想法的人,在經營愛情的能力也相對薄弱 。他們沉迷於一時的激情,但可能缺乏長久付出的耐心;注意你的曖昧對象在言談之間的用字遣詞是否很消極,或總是分享壞消息、抱怨不斷。這可能暗示對方是一個充滿負能量、無法調節自我情緒的人,

4. 個人價值的兼容性

許多人(尤其是女性)在尋找愛情時最容易犯的錯誤之一就是 高估自己的包容力 。墜入愛河時的大量分泌的催產素會讓人忽略價值觀的差異。試著在對談中去交流彼此的深層價值(政治觀、愛情觀、經濟觀、衝突解決方式等等)。雖然價值觀可能隨時間改變,但一開始就選擇找到兼容性相對高的伴侶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可免去後續許多不必要的爭執與磨合。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曖昧期就要觀察「重要的小事」】約會專家:擁有 4 種特質的對象,才值得更進一步

愛情 伴侶 單身 催產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