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忙到沒時間相處,感情淡了?5 件事幫助經營「下班後的愛情」

VidaOrange生活報橘

愛情。
愛情。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很多人分手的原因,不外乎「感情淡了」、「相處的時間很少」,然而,愛情的長久維持,需要兩人共同用心經營,即使彼此大部分時間都忙於工作,回到家後也沒有了精力,還是有很多簡單的方式可以與對方連結,表達自己的愛意,例如以下六種方式:

1. 問「開放式問題」

即使兩人相處的時間很短,對彼此的關心也不能「縮短」,若總是用封閉式對話聊天,例如「今天過得還好嗎?」可能只會得到「還可以」這類簡短的回答,兩人的交流很快就會結束。

多使用「開放式問句」可以讓話題延續,也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被在意、被關心,例如你可以問「你今天有遇到什麼好事嗎?」並在對話時專注傾聽,即使一天之中能和伴侶好好聊天的時間只剩 10 分鐘,也要讓這 10 分鐘更有溫度。

2. 用彼此都接受的方式表達愛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情感專家 Gary Chapman 將「愛之語」分成五種:肯定的語言、優質的陪伴、服務、送禮物、肢體接觸,找到你們兩人喜歡的方式適時表達愛,即使兩人相處的時間很短,也能讓對方知道你有一直把他放在心上。

3. 回憶過去美好時光

「你還記得我們以前約會時都會去吃巷口那間小餐館嗎?」「你以前跟我約會時都會塗很重的髮蠟。」無論是溫暖的、好笑的還是令人興奮的回憶,光是一起回憶美好過去這項行為,就能提升兩人的幸福感,也能讓兩人意識到有彼此陪伴在身旁,是多麼幸運、多麼值得感恩的事。

4. 同時間上床睡覺

依偎在一起的時刻,能讓兩人感到幸福和安全,而最好的依偎時間就是睡前,兩人靠在一起聊聊天,結束這忙碌的一天,是件很美好的事。

5. 一起規劃想做的事

你有沒有覺得規劃旅行的欣喜感,有時比旅行當中還多呢?和另一半一起規劃未來想做的事,例如一起去吃某間很久沒吃的餐廳,或一起去某個地方來個三天兩夜的旅遊,在規劃當中所獲得的興奮感受,能為兩人的感情加溫。

參考資料:

1.《VerywellMind》:How to Connect With Your Spouse After a Long Workday

2.《Marriage》:10 Ways to Connect With Your Spouse After a Long Working Day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即使各自忙碌,感情還是很好】5 件事幫助經營「下班後的愛情」

愛情 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