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想要浪漫情人」何妤玟離婚被罵翻!精神科醫:分手無對錯,重要的是這件事

何妤玟聊到父喪、母病危時,哽咽落淚。記者林伯東/攝影
何妤玟聊到父喪、母病危時,哽咽落淚。記者林伯東/攝影

何妤玟年初和老公簽字離婚,她稱讚前夫是100分的爸爸,及格的丈夫。但她說出離婚後,卻有網友批評她「不滿足」、「公主病」,令人意外的是,這些大都是女性網友的回覆。對此,楊聰才精神科診所醫師楊聰財指出,婚姻經營不容易,分手也沒有一定的對錯,「在一起求幸福 分開求祝福」。

結婚8年,有2個女兒,何妤玟訴說離婚原因,她稱讚前夫是100分的爸爸,「但不是我要的情人,我需要的是一個浪漫情人,一個知己;而他要的是一個太太,和盡責的媽媽」。在新聞下的網友留言,可以看見「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公會幫忙照顧小孩還不夠?」、「公主不適合當媽媽」之類的留言。

楊聰財表示,愛情可分為三個階段,一開始是激情,天雷勾動地火,彼此之間靠荷爾蒙主導。但激情無法長久,此時進入第二階段,兩人建立親密關係,此時靠多巴胺分泌,營造彼此美好的感覺。能不能繼續走下去,是不是有機會相守一生,靠的是承諾,此時需要社交激素才能繼續維持,能夠天長地久。

也就是說, 愛情要進入婚姻,勢必得走向第三階段,不能只靠激情與親密關係,而是需要承諾。楊聰財指出,就像俗話說:「因誤會而結合, 因了解而分離。」夫妻無法走向終生,其實有很多原因,女性希望有戀愛,被呵護的感覺,生活不只有柴米油鹽,不應該是被指責的理由,只是兩人都需要溝通學習,彼此找到相處方式。

如果真的決定從婚姻裡頭畢業,楊聰財提醒:「在一起求幸福,分開求祝福。」注意孩子的身心狀況別被父母影響,別讓孩子因此怪罪自己,更別以孩子的探視權作為傷害彼此的工具,這是走出婚姻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婚姻 孩子 離婚 愛情 精神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