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和梁朝偉結縭11年…劉嘉玲:婚姻不在於愛多深,而是「忍的多久」

媽媽經

梁朝偉與劉嘉玲目前在生活與事業上都密不可分。圖/摘自微博
梁朝偉與劉嘉玲目前在生活與事業上都密不可分。圖/摘自微博

劉嘉玲終於受夠了?她在《我們來了》節目上坦言,自己一直在忍受梁朝偉,「梁朝偉什麼事都不管的,跟他說他也不理人的。比如家裡裝修,他拎個小箱子就走人了,等完全弄好了,連擺設都擺出來了,他才回來。」

劉嘉玲幫忙處理梁朝偉的演藝工作。圖/摘自微博
劉嘉玲幫忙處理梁朝偉的演藝工作。圖/摘自微博

兩人結褵11年了,被外界譽為萬般匹配的頂客族夫妻。但是,再美的戀情也只能留在偶像劇裡,沒有人是完美的,現實生活怎麼可能有完美婚姻?婚姻就是一場耐力賽,看你能夠忍的了他多久。劉嘉玲埋怨老公不管事,來賓連忙點著頭安慰「我覺得妳付出很多」,沒想到,劉嘉玲卻回答:「但是他也付出很多,他忍受我很多,我也忍受他很多。」

劉嘉玲與梁朝偉,婚姻之道不在相愛,而在相忍

這不是第一次,劉嘉玲談到忍這個字。另一個節目上,謝依霖曾問劉嘉玲:「婚姻的相處藝術到底是什麼?」劉嘉玲回應:「就是忍,但一定不是你一個人忍。長久的婚姻一定是相互的,你以為自己在忍別人,其實人家也在忍你,你以為自己很好搞定啊?」

她道破了一件現實,我們往往因為孤獨,錯把別人的生活當作真實;我們羨慕別人的婚姻很幸福,但沒看見他們遷就彼此千百回;在談戀愛的當下常常鬼遮眼,蜜月期過後就會驚覺自己當初瞎了眼。所以人們常說,決定要不要結婚,不是看見另一半有多少優點,而是看你能忍受對方多少缺點,而且這些平常看起來還算可愛的小小缺點,婚後差不多會放大100倍。

婚後要踏實,相愛不一定能白頭偕老,而是看兩人能互相忍受對方多少。有人因為另一半酗酒、公主病、懶惰、不孝順、太自私而受不了要離婚,大多時候離婚的夫妻不是因為沒了感情,而是對彼此的忍受度已經超出以往的愛。

相愛的錯覺能夠持續多久?

如果將感情比喻為一台正在行駛中的列車,通常在婚前談戀愛、婚後幾年的蜜月階段,列車會像油門衝到底一樣勇往直前,以科學的角度而言,因為這個階段愛人們有規律或頻繁的肢體接觸,例如:親吻、牽手、擁抱,親密接觸會強化「催產素」和「血管加壓素」的分泌,讓我們沉浸在相愛的錯覺裡。

但是,這種錯覺最多只能維持幾年,真正長久穩定的感情關係,必須仰賴雙方共同的努力,其中包含愛情、包容、尊重、妥協、刺激等等因素。在齒輪互相磨合的過程中,如果還相愛卻磨合失敗了,離開舊愛就像坐慢車,但是當舊情不在,你只會想要趕快跳車。

劉嘉玲的婚姻價值觀告訴我們: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另一半,但是契合的另一半是能夠相輔相成的。

婚姻 離婚 結婚 愛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