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聽父母話拋棄5年女友娶美妻 婚後卻是痛苦的開始


圖/ingimage

以前總是會聽到父母輩的人跟自己的兒子說,“娶媳婦,要麼娶個漂亮的,要麼娶個有錢的,不滿足這兩個條件的最好別去,不然婚後日子不好過!”

本以為時過境遷,這些人的觀念會有所改觀,可實際上並沒有。人的觀念有時候一旦根深蒂固,就很難再改變,其實也不是不能改變,而是人不願意改變。

雖然說做子女的可能會比父母的觀念開放,全面,但是,結婚這種事,除非做子女的不讓父母摻和自己的婚姻,不然彼此的觀念碰撞,不一致,如果父母比較強勢或一直跟子女灌輸自己的觀念,子女則很容易動搖。

換句話說,子女按照父母的意願和觀念娶妻,未必能夠得償所願,因為那隻是父母想要的,不是你想要的。

朋友樂樂的前男友阿敬就屬於這樣一個立場不堅定的人,雖然他們是自由戀愛,雖然已經戀愛了5年,但是,在涉及到結婚的問題時,他還是選擇了聽父母的,而不是聽自己的。

-01-

樂樂和阿敬是在畢業之後,工作的過程中相識相戀的。5年時間裡,他們一起經歷過很多。最初的時候沒有想過結婚,沒有想過買房,覺得一切順其自然就挺好。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內心有了不安定感和漂泊感之後,他們的想法就變了,想著應該買房結婚有個家了。

本來兩個人都商量好了在工作的城市買房結婚,可是,阿敬父母的一番話,卻讓他動搖了:

『你女朋友既不漂亮又沒有錢,跟這樣的人結婚之後,一直過著壓力重重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呢?倒不如回老家買房結婚,各方面都很省事,而且會很輕鬆!』

最初聽到父母說這種話的時候,阿敬還只是動搖而已,可是,之後他父母說給他物色了一個很漂亮的結婚對象時,他徹底動搖了。

有人可能會說,怎麼可能會那麼輕易動搖?對於立場不堅定的人來說,就是那麼容易動搖,因為他們經不得別人洗腦,經不住別人畫餅一般的誘惑。

他的父母就是給他洗腦的人,說娶個漂亮的妻子有多好多好,說到了傳宗接代,說到了下一代,說到了每天和一個漂亮妻子生活在一起有多舒心。再加上對方很主動,這就使得阿敬徹底淪陷了。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02-

他不辭而別離開了樂樂,謊稱回老家有事,結果卻一去不回,直接回老家結婚去了。樂樂一直到看到他婚禮的照片,才知道自己遭遇了什麼。

樂樂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把他母親說的那一套說給樂樂聽,氣得樂樂直接掛了電話把他封鎖了。

那段時間裡,樂樂的日子很不好過,這是人之常情,任何人遭遇了背叛,遭遇了被拋棄,遭遇了不明不白的分手,都難免會痛苦,即便錯不在自己,就算要調整也需要一段時間。

而那段時間裡,阿敬的日子同樣不好過,因為:他娶的那個高顏值的妻子,並不是那麼好伺候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他的妻子,除了漂亮,其他一無是處,不工作,不賺錢,不做家務,背叛婚姻,還總是跟婆婆吵架。

本身回老家工作,在工作賺錢方面就讓阿敬很吃力,買了房子之後,手裡更是沒錢。沒錢的情況下,生活中又有夫妻矛盾,又有婆媳矛盾,婚姻中又有背叛,可以說,他過的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生活。

更可悲的是,他的岳父母還很強勢很霸道,阿敬提過離婚,結果他們不依不饒,連帶著懟了阿敬一家人,“是你們哭著求著要娶我女兒的,現在我把女兒嫁給你了,你又說離婚,拿我們當什麼?想離婚也可以,賠個1000萬就行!”

阿敬和他父母都是老實人,面對那麼強勢的女方家庭,他們爭不過,只能委曲求全,得過且過。

-03-

最初樂樂不知道阿敬結婚後活得好不好,因為她從來沒關注過。但是,別人跟阿敬無仇無怨,則很容易聽說阿敬結婚後過得如何。於是,傳來傳去,最終傳到了樂樂耳中。

『我那個娶妻看“顏值”的蠢男友,雖然娶了個漂亮妻子,卻並不幸福。朋友跟我轉述的他的原話是:“我娶了個高顏值的妻子,婚後卻過得苦不堪言,如今後悔不已!”

我不知道應該說他是活該,還是應該說他這是報應,總之,他淪落到這步田地,是他咎由自取。

我們兩個戀愛5年,彼此知根知底,在一起肯定是合適的。而他跟他老婆根本就是沒有任何感情基礎,只是聽信了他母親的一面之詞就認定對方是個好妻子,用這種盲目的態度對待婚姻,他不輸得一敗塗地,真的說不過去。

之前剛分手時,我還覺得失去他很痛苦,而現在我想通了,失去了這種沒有主見的男人,是我的幸運,對我來說,是一種及時止損,我很開心。』

 <br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04-

對待婚姻不僅要有自己的主見,而且要懂得綜合考慮才行。沒有自己的主見,看待問題又很片面,很容易攤上一段錯誤的婚姻。

面對婚姻時,關注顏值,關注錢,這都沒有錯,關鍵問題是:這兩樣東西只是婚姻的一部分因素,不是絕對因素,不是說你跟一個有顏值或者有錢的人結婚就一定會幸福。

你結婚是為了誰?歸根結底是為了你自己!既然是為了自己,那就應該多從自己的立場出發去看待婚姻,先堅守住自己的立場,然後再聽從別人的建議,綜合去對待婚姻,才算靠譜。

上面案例中的阿敬,很明顯沒有堅守住自己的立場,可以說:他娶的妻子是他父母想要的,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是聽從了父母的安排而已。

既然結婚是為了自己,你卻聽從父母的安排,娶了父母想要的人,而不是自己想要的人,到頭來真正去和妻子相處的人是你自己,你們合不來,你父母無法替你分擔任何東西。

希望其他還沒結婚的人能夠好自為之,能夠堅守住自己的立場,你自己選擇的,對與錯才不會怨天尤人。可如果你自己沒有選,而是遵從別人的意願選擇的婚姻,一旦錯了,你應該怪誰?

本文摘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結婚 婚姻 買房 離婚 婆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