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岳父待女婿如親兒還送車 一罹癌他馬上逼妻離婚

病房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病房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本報資料照片

夫妻示意圖。圖/摘自 pexels
夫妻示意圖。圖/摘自 pexels
一對戀人或夫妻是不是真愛,正常情況下你情我愛不算,如膠似漆不算,山盟海誓不算,只有遇到困難考驗人性的時候,依舊能做到不離不棄,共同承擔,才算真愛。

所謂“患難見真情”,並非只是用於哥們兄弟之間,感情的事也遵循這個道理。如果一對戀人或夫妻,大難臨頭各自飛,怎麼也稱不上真愛,不管之前有過多少所謂美好的回憶,統統都可以作廢。

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重要的不是嘴上說愛,而是真正做到彼此相愛,真正做到不離不棄,真正做到背負彼此的人生,就像結婚宣誓的時候說的一樣:不管生老病死,貧窮富貴,都一起面對,不離不棄。

然而可悲的是,現實中很多戀人和夫妻都不是真愛,他們只能在順境中相愛,一旦有了逆境,就會一拍兩散,更直白點來說就是:有福可以同享,但有難絕不同當。

下面這個女人的前夫是這方面的典型案例,他們夫妻倆離婚的原因讓人很寒心,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希望你不會遇到這樣的人。

東林老師:

老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一直以來,我只是知道這句話,但是並不理解是什麼意思。直到前不久我的人生接連出現了兩出悲劇,我才深刻體會到啥叫“禍不單行”。

我和前夫從大學時就開始戀愛,跟您之前講過的很多大學時期就開始戀愛的夫妻一樣,我們一直以來感情都很好,直至最後結婚。

對於我來說,那麼長時間的戀愛,根本就沒有任何懷疑的餘地,我早就已經把他當成了家人。他給我的感覺也是如此,把我當成了他的家人。

不僅我們兩個人相處的很好,我們和雙方家人,以及我們雙方家人之間,也都相處得很好,總的來說就是一派祥和,怎麼都不會想到這樣的兩個家庭之間會發生悲劇。

我爸媽愛屋及烏,見我那麼愛他,見他對我那麼好,漸漸地就把他當成親生兒子看待了。結婚時,考慮到他們家條件沒我們家條件好,所以我爸媽大手一揮,沒讓他們家出一分錢,還專門給他買了一部車。

他當時表現出一副感恩戴德的狀態,哭著說自己無以為報,說等自己賺到錢了,一定會孝敬我爸媽,還發誓說一定會給我爸媽養老

而現在回想起這一切,感覺他當時表現出來的所有狀態都是惺惺作態,都是偽裝,都是在利用我爸媽的善心,他是個徹頭徹尾的虛偽透頂的人。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之後發生了一件事,他瞬間就露出了真面目:聽說我爸查出癌症,他第二天就跟我離婚了,而且是逼著我離婚。

當時我爸住進了醫院,他單獨把我叫到他們家去跟我說離婚的事。一家人嘴上說是因為這個那個原因,實際上就是因為我爸病了,他們覺得搖錢樹沒了,害怕連累到自家花錢,所以要從一開始就跟我家撇清關係。

他還專門此地無銀三百兩,跟我說,“我跟你離婚,不是因為你爸查出了癌症,你別多想!”

我當時或許是因為太憤怒了,或許是因為接連受到的打擊太多了,所以我雖然很氣,但是卻沒有發火,冷笑著跟他說,“滾,我知道你怕什麼!”

我跟他離婚的事,暫時沒讓我爸媽知道,我怕我爸知道後會讓病情加重。但是,在我爸媽面前假裝開心,假裝樂觀,假裝沒事,真的好累啊!

我一直都是等到身邊沒人的時候,一個人偷偷地抹眼淚,感覺我的人生好難啊!

今天上午我想了想,決定瞅個時間跟我爸媽說我離婚的事,我不想瞞著他們了,我想把我的事說出來之後,一家人一起對抗癌症。唉!人生走到了這一步,雖然我很想逃避,很不想面對,可是,我能往哪兒逃呢?

​敢於結婚,就要敢於接受其中的變數!

所謂感情中的“變數”,很多時候指的就是上面案例中那種情況,問題的根本在於“人性”。人性本善還是性本惡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面對不同的境地時,發揮出什麼樣的本性。

感情複雜的地方也在於此,很多時候人們都不會故意去設置磨難考驗人性,總是把人想得很好,覺得應該不錯。而具體是不是真的不錯,就看你們之後遇到磨難時是分是合。

上面那個女人處理婚姻問題時的態度還算不錯,不管是不是因為受得打擊太多,那樣的態度還算淡定,也算是做到了愿賭服輸。

這種事沒辦法,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對方不願意跟你共患難,不願意背負你的人生,你就算打他罵他又能怎麼樣呢?他想要離你而去的事實不會因為你打他罵他而改變。

只能說,你敢於戀愛,敢於結婚,就要敢於接受其中的變數。當然,這份“勇敢”的前提應該是:你對對方有深入的了解,做過考驗,有過相對確定的和他在一起的心。在此基礎上如果還有變數,那就勇敢接受就好。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離婚 結婚 癌症 婚姻 養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