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夫妻分房睡 比較不會吵架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和外電報導】

夫妻分房睡,能讓彼此適應習慣差異。美國廣播公司報導,許多年輕夫妻開始選擇分房睡,避免生活習慣差異太大,導致相互產生磨擦,尤其是睡著後的不自主行為,如打呼與翻身,更是影響關係主因,共同生活中仍然維持部分隱私,能夠幫助雙方滿意彼此,讓情感更能夠穩固。

睡眠習慣不同,是夫妻選擇分房睡的最大主因,每一個人睡前習慣都不同傾向,有些可能會開床頭燈,才會有安全感,也有人必須完全黑暗,才能快速入眠,一旦這在同一個房間睡覺,勢必會產生衝突,不論雙方誰遷就誰,一定會導致一人睡眠不足,另一人則有心理壓力,長久下來就成為爭吵主因。

睡著後的行為,也會是吵架的引爆點,有些人會打呼,導致枕邊人整夜無法入眠,長久下來成為精神壓力;另外則有人睡著後翻來覆去拳打腳踢,弄得另一半睡不著;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瑣事,都可能是年輕夫妻離婚的引爆點,沒有改變生活型態,最後恐走向分離一路。

現在許多年輕夫妻工作回家後,會一起吃飯、看電視、運動等,但到了睡覺時間,就會分開前往到各自空間,讓自己能夠舒服就寢,不會有其他干擾,早上同一時間起床,共同開啟一天生活;解決了睡眠不足問題,夫妻彼此精神壓力大減,良好關係也能維持且長且久。

※延伸閱讀》

‧夫妻分房睡 誰說不性福


‧親愛的,不是不愛你…分房勇敢說 愛的口氣請求


‧性不性沒關係... 分房睡的藝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打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