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心情充電站/夫妻同公司 同事耳語多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整理】

問:我跟女朋友在一間公司上班,且在同一部門,兩人經常有專案合作機會,為了不要造成困擾,我們交往兩年多來一直都沒有公開戀情,也避免在公司附近約會,就怕同事間的耳語。

由於長輩催婚,且女朋友也不希望變成高齡產婦,我們決定結婚,趁年底前宴客,最近分送喜帖給同事,兩人的情事才曝光。但公司卻緊急開會,要求我們其中一人必須調到其他部門,且排假也需錯開。

我很願意配合公司的要求,但總會覺得兩人結婚後,同事都拿著放大鏡看,除了擔憂我們會「公私不分」,就連我跟女同事多講幾句話,也立刻有人跑去跟太太說長道短,讓我備感壓力。

請問夫妻真的不適合在同一間公司嗎?到底要怎麼處理?(33歲,上班族,陳先生)

兩性作家吳若權回答:

先恭喜你即將步上紅毯,你能巧妙隱瞞辦公室戀情且最終修成正果,表示你很努力工作,也很珍惜緣分。

因為喜訊曝光而被要求重新分配工作,排假也要分開,這些都可以想像,將來可能連夫妻要一起休長假出國旅遊,都會變得很困難。加上同事的耳語,也是很大的壓力。你的不安與擔心我可以理解。從心理的層面來看,這樣的抗拒情緒,其實來自內心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

在我看來,你因為新婚而必須調整適應的狀況很多,工作只是影響你心情的導火線而已。有時候,我們之所以會抗拒改變,是因為恐懼未知的變化。但是,你只要記得:山不轉,路轉;運不轉,念轉。你最需要的是用正向的信念去迎接未來,把每個改變都視為契機。

往好處想,公司要求你和太太必須調職到不同部門,正是讓你們學習工作新技能的機會,藉此也讓你和太太之間,有更多的個人空間,不會因為每天工作和生活都在一起,造成煩膩、摩擦。

同事的耳語,正好可以鍛鍊你和太太的信任,也可讓愛八卦的同事現形,幫助你們分辨:哪些人是真正的好朋友,哪些人沒事就喜歡搬弄是非。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