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親密暴力 同居比結婚嚴重

【聯合報╱記者劉盈慧/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現代婦女基金會提醒民眾別被愛情沖昏頭。現代婦女基金會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們調查發現,截至今年七月,已發生四十件重大的親密關係暴力事件,共廿一人死亡。其中以懷疑外遇或劈腿的原因最多,占百分之四十二點五。

除了親密關係的暴力事件屢創新高外,「同居狀態下的暴力問題,相當值得關注」,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說。光是今年一至七月所發生的親密關係暴力事件,就有四十件,遠高於去年的〺六件。

其中同居關係的暴力事件有廿二件,高於婚姻關係的十八件,「隨著現代人生活模式的改變,發生暴力問題的情況,不再局限於婚姻中」。姚淑文提醒民眾善用保護令,「只要有同居事實就可以聲請」,不分同性或異性。

現代婦女基金會提出「LOVE愛的自我保護守則」,包括「Long-term relationship」切勿速食愛情;「Off」伴侶有不合理行為時暫緩交往;「Voice」傾聽自我心聲,替愛情設下停損點;「Escape」避免激怒,迅速求救。

他們呼籲教育部參考美國,推動約會暴力防治周,將親密關係的教育,落實在學校課程上。姚淑文也說,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李宗瑞不雅照事件,未尊重性自主權,「就是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

外遇 劈腿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