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性態度調查報告4成青少 性、愛傻傻分不清

台中張老師中心舉辦兩性健康交往及性侵害防治宣導,邀法界及學生、家長到場。 記者張弘昌/攝影
台中張老師中心舉辦兩性健康交往及性侵害防治宣導,邀法界及學生、家長到場。 記者張弘昌/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去年性侵害多達1531件,其中5成被害人未滿18歲,6成7是學生,值得注意是有4成青少年對「性」還是「愛」傻傻分不清楚,還以為婚前性行為,有助提昇感情,兩性教育有待加強。

台中張老師中心與中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昨公布「青少年性態度調查」報告,邀法界、學界及學生、家長出席,呼籲青少年要做自己身體的主人,為自己行為負責。

張老師中心進入中部的國、高中,收集2287名12至18歲青少年性行為態度調查,超過3成青少年對法律規定不了解,不知與未滿16歲男、女發生性關係是違法。

4成1青少年認為戀愛中為滿足雙方生理需求,可發生婚前性行為,認為有助感情提升;有3成5青少年擔心拒絕男友性行為要求,男友可能不再愛她,甚至把性行為發生當作維繫感情的唯一元素。

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組長蘇雅惠表示,青少年性與愛分不清楚,恐造成性侵害危機增高,調查中甚至發現16%受訪者能接受用身體換取金錢觀念。

性行為 性教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