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女人都愛大方男?

時報文化

【內容摘自《不愛為何不早說?》,作者密絲飄,時報出版】

我曾經和某個透過朋友認識的男生去看電影,他事先買了票,而我身上只剩千元大鈔。在電影院賣爆米花的櫃檯,我要去換百元鈔,他說「不要去了人那麼多」,看完電影在門口的便利商店,我要去換百元鈔,他又說「才兩百多塊何必麻煩,我沒那麼小氣」。

我不喜歡他、不再赴他的約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實在太關心政治了,路邊看到立委宣傳車要發表半小時「論立委對台灣政治敗壞之影響」,抬頭望見選舉看版又要發表半小時「台灣藍綠鬥爭研究」,個性和興趣如此不合,別說進一步發展,就算只當普通朋友,我都覺得有點困難。

可是,推辭了他兩次約會後,他卻跑去跟我們共通的朋友抱怨,說我如果對他沒意思,為什麼看電影的錢要讓他出?

噢我的天,不是你叫我不要去換錢的嗎?

明明我要付錢,是你自己說「才兩百多塊,我沒那麼小氣」的,那你事後念念不忘是哪一招?

有些男人總以為,只要在最後結帳時他有掏出錢來就叫大方,可是,他們的小家子氣,卻往往在帳單還沒開出來前就表露無疑。

譬如,他們總愛在約會前這樣試探:

「妳們女生應該比較喜歡男生開車吧,但我只有摩托車欸,妳會介意嗎?」

「我覺得裝潢漂亮的餐廳都又貴又難吃,但妳們女生就喜歡氣氛好的地方吧?」

妳們女生、妳們女生……這樣的男人大概不知道,我們女生第一討厭的,就是聽見「妳們女生」這種歸類法,他要是真那麼了解「我們女生」,那他就自己決定一切算了,何必還要問?

更加討厭的,是那種隱隱暗示「妳如果介意,就是拜金女」的口吻,可是女人最介意的,從來都不是男人阮囊羞澀,而是男人把自己感情上的不順利都歸咎於金錢問題啊!吶,你是口袋空空沒有錯,可是女人拒絕你的原因,卻是因為你的腦袋裡除了怨天尤人之外,也沒裝其他東西,OK?

為什麼不能直接問「妳想坐捷運,還是我騎車去接妳」?

為什麼不能直接說「我每個月都要繳房貸,所以吃的花費都壓得很低」?

為什麼不能有自信一點,大方承認「我的觀念是朋友相交,各付各的比較好」?

為什麼要自卑裝自傲、見笑轉生氣,看見女人穿了雙你買不起的鞋,就先啟動防禦機制,說人家是拜金女?

要說得這麼白的話,就讓我們省下那套「真愛無價」的大話吧,事實是,無論男人或女人,誰不想過比較舒服的生活?如果可以坐在副駕駛座吹冷氣,誰要坐在機車後座吸廢氣?如果可以在窗明几淨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誰要坐在路邊攤看蒼蠅跳大會舞?

經濟狀況,絕對是女人挑選伴侶的考量條件「之一」—「之一」而已,就跟學生的成績單上有分國文、數學、英文、地理、歷史甚至體育這麼多科目一樣,經濟只不過是其中一項,如果有個男人經濟項目分數不高、但其他項目樣樣出類拔萃的話,那根本是瑕不掩瑜的啊!

我並不否認是有些女生以掏空男人荷包為目的,但是,大部分女生才沒那麼白目,我們看《BRAND名牌誌》的心情就跟男人看A片的心情差不多,不過聊以自慰,並不會分不清白日夢與現實,女人嚷嚷著「我要當貴婦」就跟男人討論「3P一定很爽」一樣,真的,純粹是講講而已。

女人確實是喜歡大方的男人—我說的,是態度大方。

大方的承認自己只是平凡受薪階級,無法揮霍度日,而不是打腫臉充大方,硬著頭皮買單又私下抱怨女人不肯出錢。

大方的接受有些女人的金錢觀就是和你不同,無法當情人至少可以當朋友,而不是人家不愛你,就批判她是拜金女。

當男人都在抱怨永遠都要付帳的同時,其實女人也有很多抱怨,我們不知道你那句「一點小錢不用給了」是真心還是客套,我們不知道你說「下次請妳看電影」是認真講還是順口說,我們不知道明明鈔票都已經掏出來但你卻硬推回給我們後,會不會逢人又抱怨約會總是你在買單……

真的,大方一點吧!

如果你真的那麼討厭女人花你的錢,那就乾脆的說出「我們Go Dutch」,女人會自己付帳,你也不用白花錢,事情不就解決了?

更何況,真正專業的拜金女,才看不上那幾百塊的零頭的。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