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異國之戀/問問自己 能否為愛走他鄉?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星君、陳惠惠、張嘉芳/報導,諮詢/馬偕兒童青少年心理醫師臧汝芬、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精神科醫師劉宗憲、振興醫院臨床心理師劉怡君】

熱戀男女常自認可以「為愛向前衝」,但相愛容易相處難,異國婚姻裡,不只要面對文化差異可能造成的衝擊,可能還要多一層考慮,自己或另一半究竟能不能「為愛到他鄉」。否則,兩人異地而居,要當空中飛人,可能需要不少財力支撐。

相處多一點 婚姻慢一點color="0074ad">

由於文化不同,異國戀人最好多一點時間相處,別急急切切走入婚姻,婚前多一點了解、適應,可縮短婚後磨合期,減少婚姻生活中的磨擦。

多一點時間了解對方,除了有助跨越語言隔閡、文化差異,也能降低「遇人不淑」的風險,尤其時下不少人,都是透過網路交友,更難查證對方的身家背景。因此,新聞上不時可見,有人因此被詐騙鉅額的金錢;還有台灣男子娶了外籍配偶,最後不見蹤影,連錢都一併帶走,人財兩失。

文化差異大 別過度要求color="0074ad">

至於婚後,如何扮演家人與另一半溝通的橋梁,非常重要,能減少另一半與家人間的磨擦。對於另一半,不妨降低她(他)與家人互動的期待,避免要求另一半有「中華傳統美德」,面面俱到照顧父母及家人。

此外,不少異國戀也有傳宗接代的需求,一開始兩人相處可能沒問題,但孩子出生後,如果沒有持續溝通,打破異國文化差異與價值觀藩籬,長期下來,恐會影響婚姻關係。如大陸或印尼配偶嫁來台灣生了孩子後,少數人選擇逃離家庭,甚至下海賺錢,再也不願回到婚姻與家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