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老公找小三 老婆心傷難復原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小三」(婚姻第三者)現象發燒,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婚姻家庭治療門診發表臨床統計指出,在曾經求助的60對夫妻當中,外遇困境以丈夫外遇的型態最多,高達9成,妻子外遇型態只占1成。而且配偶外遇導致心理創傷而就診的患者,女性遠多於男性,也更難復原。

在精神醫療協助下,丈夫外遇創傷下的妻子,半年內雖稍有緩解,但真正到達心理復原的不到五分之一,即便在事件爆發一年後,五分之二仍深陷其中,無法復原;反觀妻子外遇創傷下的丈夫,則有一半達到心理復原狀態。

松德院區精神社工科社工師董秀珠解釋,在傳統社會性別文化下,大多數女性從小的生命藍圖,就是上學、工作後,期待找個好歸宿,結婚生子,走入家庭。一旦丈夫出現背叛行為,情感出現裂痕,她們往往無法把新的經驗整合在生命藍圖的舊經驗,於是出現類似心理創傷的情緒反應。

董秀珠說,丈夫外遇的壓力,常使妻子併發重鬱症,症狀惡化的可能性增加。外遇的衝擊更常摧毀性的傷害個人自我意象與自尊,造成難以復原的創痛。他們伴隨相當強度的情緒反應,更可能因情緒失控而自殘或攻擊另一半,她們會撤退母親與妻子的生活角色,也容易出現自殺自傷等不理性行為,進而影響孩子心靈。

面對丈夫背叛的事實,董秀珠提醒這些感情受傷的女性,不妨重新找出方向,婚姻沒了,還有小孩,也還有其他的生命角色等著她,未來還是一片光明。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