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專家5建議 讓你幸福一輩子

專家5建議 讓你幸福一輩子
專家5建議 讓你幸福一輩子
圖片/shutterstock

童話故事總在主角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後,就此打住。因為結婚後,現實生活可能讓童話破滅。「時代雜誌」(TIME)報導,這幾年來,社會學家、心理學家和治療學家發現了維繫婚姻的模式。

首先,絕對不要蔑視對方,對另一半想做的事或賺錢能力說出貶低的話,不斷打斷談話、無視他們憂心的事或談話談到一半就不說了,都是蔑視的表現,而這正是引發致命連鎖效應的開始。

該怎麼避免呢?美國婚姻治療專家柴普曼(Gary Chapman)說,想想是什麼讓另一半感受到被愛,可能是話語、付出時間、貼心舉動、性或禮物。另個是學會好好道歉和寬恕。意見不合難免會發生,也是健康的。學習合理地爭吵是必要的,別讓憎恨孳生。

其次,找出共同的興趣,這能有助抵銷兩人關係隨著時間過去帶來的改變。美國康乃爾大學老年學專家皮勒莫(Karl Pillemer)表示:「最成功的伴侶會試著擁抱彼此的興趣。」前總統卡特曾說:「我們試著找出任何想要一起做的事。」卡特和妻子羅莎琳已經結縭70載。

第三則是性生活,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每周和另一半歡愛一次是能讓婚姻幸福的最理想次數。加拿大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幸福婚姻中,性比金錢角色更重要。

第四,治療學家建議,男性在「情感努力」上必須投入更多,這項維繫愛的工作通常落在女性身上。加特曼指出:「這不代表女性不用做該做的那一部分,但資料證實,男性的行為是決定婚姻關係成功或失敗的重要關鍵。」

最後一點是一起吃晚餐及記得說謝謝,這會產生顯著的效果。

婚姻 伴侶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