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男性更年期沒「性」趣…小撇步重振雄風

新北市立醫院泌尿科主任杜元博昨天講解男性更年期,坐在前排都是女性,男性民眾反而害羞站在外圍聽。 圖/市立醫院提供
新北市立醫院泌尿科主任杜元博昨天講解男性更年期,坐在前排都是女性,男性民眾反而害羞站在外圍聽。 圖/市立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40歲以上男性看過來!如果你覺得性慾逐漸降低,或者勃起不完全,可能是面臨男性更年期。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昨天安排講座,除提供自我評量,也呼籲妻子兒女一起關心老爸的健康。

泌尿科主任杜元博醫師說,工時普遍延長、社會步調加快,男性更年期好發年齡從過去50、60歲下降至40歲左右,且因男性不像女性有停經的生理改變可以提醒自己,到了更年期仍不自覺。

由於男性生理機能均需仰賴睪丸製造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維持,40歲以後睪固酮每年減產1至2%,當血液中濃度逐漸下降,倦怠感、記憶力和專注力減退、失眠、情緒不穩、心悸、變胖、性慾下降等症狀便會慢慢顯現;統計資料顯示全台400萬名40至60歲男性,超過100萬人有以上困擾。

杜元博指出,男性更年期症狀中,臨床上最多人在意性功能,除了藥物,平日可靠飲食補充,適量攝取鋅元素和維生素B群,搭配規律運動、避免菸酒和高熱量飲食,即可恢復雄風。

他提醒男性朋友「用進廢退」的觀念,性器官也一樣,常使用功能就會進步,反之會退步。

※延伸閱讀》


‧男性更年期 易失眠、性慾低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