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女性55歲後邁入老年期 堅持3習慣延緩卵巢老化

每日健康

更年期示意圖。
更年期示意圖。
圖片/ingimage

《鏡報》報導中指出潮熱、盜汗等都是更年期女性常見的症狀。會突然身體發熱、衝動或心悸臉紅等不適。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女性可以透過什麼方式度過這個時期?以下的內容將提供能夠輕易實行的方法,幫助婦女們度過更年期!

一起動起來

只要透過是當的運動,就能夠防止鈣質流失,減輕骨質疏鬆帶來的危害。做一些強度較小的運動,如慢走,太極拳、瑜伽等,還能增強身體本身抵抗力,從而健康快樂地過好下半輩子。(推薦閱讀:更年期婦女易失眠? 中醫師推薦1食物改善)

婦女們要注意的是,運動時請選擇適宜的鍛煉項目,尤其老年人在運動前做好暖身運動與身體檢查,然後根據身體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如果身體一向較好,也可以自己檢查一下,如原地跑步15秒,或連續下蹲10~20次,看是否有胸悶、氣喘、心悸等不適症狀,如果沒有,就可開始訓練。

宜選擇各個關節、各部位肌肉都能得到較好鍛煉的運動項目,如快步走、慢跑、游泳,或太極拳等,而不應該選擇運動強度過於激烈的運動項目。運動器材進行鍛煉也是很棒的選擇。(推薦閱讀:小腹變大、忘東忘西?當心是更年期提早報到 十大徵兆及早自我檢測)

生活習慣很重要

女性們必須要調整好心態,才能更順利度過更年期,通過養成科學合理的生活習慣,以順利度過更年期。生活中,要堅持三個動作。

1.三個半分鐘:起床醒來時,睜開眼睛,繼續平臥半分鐘,再在床上坐半分鐘,然後雙腿下垂床沿半分鐘,最後才起床活動。

2.三杯水:早上起床喝一杯溫開水,中午喝一杯枸杞菊花茶,晚上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熱牛奶。

3.三個半小時:早上走半個小時,中午睡半個小時,晚上散步半個小時。

食物方面也是得注重

55歲以上的女性,基本都已步入老年期,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水準更是低落,不足以維持第二性徵,生殖器官進一步萎縮老化,因此需要補充卵巢激素,減緩女性衰老的腳步。

另外,消化系統和身體其他系統功能逐漸減弱,需要補充優質蛋白、必需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滿足人體器官組織和新陳代謝的需要,同時促進鈣質吸收,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的問題。

保健

女性進入老年期後,體內器官功能會降低,造成身體免疫力減退,代謝不足,心血管病及老年癡呆等多發。因此,在老年期,我們在保養卵巢時可以通過服用一些含植物雌激素的保健品來補充體內雌激素。雖然這個時期卵細胞已失去再生的能力,但是通過體外補充適量雌激素可以預防和降低相關疾病的發生率。

適當地補充雌激素不僅可以減慢老年女性衰老的步伐,還能夠調節相關的身體不適。可適當補充以下保健品:

1.鈣劑:增加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2.碧蘿芷:抗氧化、強化血管,還有促進血液循環。抑制炎症、加速傷口癒合、防止細胞病變及預防癌症。

3.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複合膠囊:補充卵巢激素、抗氧化、延緩衰老、減少骨鈣流失、促進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暖身運動 更年期 雌激素 骨質疏鬆 骨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