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體力差沒性慾 更年期到了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醫師,我對那件事愈來愈沒有勁,是不是更年期到了?」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義章說,近來因為生活壓力大,造成內分泌失調,進而提前更年期的男性有增多情形,最明顯是體力變差、性慾減低。

陳義章說,景氣不佳,擔憂更年期提前來到的男性有增多情形,甚至有些人一來門診就要求補充男性荷爾蒙。事實上,是否進入更年期,除了抽血檢測男性荷爾蒙,也有其他自我檢測方式。

他說,男性荷爾蒙下降會造成身體不適,出現勃起功能變差、性慾降低、倦怠、精神不濟、失眠等,也需要補充男性荷爾蒙。

一位30多歲的男性因出現勃起功能障礙而求醫,檢查發現血糖指數與血脂肪都超出正常值甚多,才知道罹患糖尿病

陳義章強調,只有抽血檢驗發現男性荷爾蒙不足,才須補充男性荷爾蒙;很多糖尿病造成性功能障礙患者,其實男性荷爾蒙都在標準值內,若要改善勃起障礙,補充荷爾蒙沒用,甚至借助威而剛也只有60%的效果。

「先把身體顧好,再求改善性功能」陳義章說,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先求診改善疾病,而且往往在恢復健康後,勃起功能障礙也會獲得改善。

【2009/06/27 聯合報】

糖尿病 失眠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