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更年期婦女 可藥膳補身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母親節將屆,如何關心媽媽的健康?署立台中醫院中醫師邱瓊慧認為,婦女的更年期保健很重要,若能調養得宜,「藏得住年紀,藏不住美麗」。

邱瓊慧說,婦女平均於49歲進入更年期,建議35-49歲的婦女可依體質來藥膳調理身體,一周約吃1到2次的藥膳即可。例如陰虛體質者可在煮雞湯或排骨湯時加入枸杞、當歸、百合等藥材;氣虛體質者可加山藥、黨蔘、白朮等。

至於更年期婦女,她則主張補腎,平時即可吃些腰果、松子、核桃等堅果類,並可多食黑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整合醫療科醫師張宏州說,大豆異黃酮用於更年期症狀的調整在醫界雖然還有爭議,但是多食用新鮮大豆製品,如豆漿、豆腐,以及足夠均衡的蔬果,有益於控制血脂肪及預防心血管疾病。

張宏州表示,中醫治療著重氣血陰陽平衡,過則瀉之、虛則補之,對於內分泌功能不足,利用何首烏、菟絲子、生地黃、熟地黃、枸杞子、大棗等藥物,可以依個人體質調養。

※延伸閱讀》
.好心情、調理好 更年期超完美
.更年期婦女 養生保健從飲食起
.更年期綜合症的養生茶飲

【2009/05/08 聯合報】

更年期 中醫 養生 大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