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更年期男人 剩一張嘴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男人50歲只剩一張嘴」,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義章說,這並非調侃男人的「玩笑話」,事實上男性荷爾蒙自40歲以後逐漸下降,意味更年期開始;50歲以後更年期症狀百出,其中性功能障礙最明顯。

勃起困難 一早醒來軟趴趴

陳義章說,大部分男性不會因為更年期而來求診,都因為有一天突然發現勃起困難,或者早上一覺醒來竟然「軟趴趴」的,才會「驚慌失措」地趕緊求醫,進而了解原來男人也有更年期。

缺荷爾蒙 男人也有更年期

如同有些女性於更年期來臨時須補充女性荷爾蒙,才能緩解更年期帶來的諸多不適症狀,男性荷爾蒙下降也會造成男性身體不適,出現勃起功能變差、性欲降低、倦怠、精神不濟、失眠等,也需要補充男性荷爾蒙。

一位〺多歲的男性因出現勃起功能障礙而求醫,結果檢查發現其血糖指數與血脂肪都超出正常值甚多,才知道罹患糖尿病

陳義章說,40歲以下就有勃起功能障礙,多半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若放任不顧,恐易釀成憾事。

多久一次? 適性而為就好

至於更年期的男性應多久一次性行為才算健康、合適?陳義章說,臨床上沒有正式統計,但就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0~50歲的男性一周一到兩次居多,並隨著年齡漸增,縮短到兩周一到兩次,或一個月一到兩次,「適性而為,不須勉強」。

先顧身體 再求改善性功能

陳義章也說,只有抽血檢驗發現男性荷爾蒙不足的,才須補充男性荷爾蒙;很多糖尿病造成性功能障礙的患者,其實男性荷爾蒙都在標準值內,因此若要改善其勃起障礙,補充荷爾蒙沒有用,甚至借助威而剛也只有60%的效果。

「先把身體顧好,再求改善性功能。」陳義章說,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先求診改善疾病,而且往往在恢復健康後,勃起功能障礙也會獲得改善。

增強性腺功能食物

食材:蝦、羊肉、麻雀、羊腎、韭菜和核桃等

建議料理:肉蓯蓉羊肉粥、肉蓯蓉精燉羊肉、杜仲爆羊腰、冬蟲夏草清燜鴨、蝦炒韭菜、核桃仁炒韭菜、麻雀粥、人參酒、一品山藥等。

禁忌:要少飲酒、少吸菸,尤其是烈性酒。因為酒精和尼古丁會對中樞神經系統帶來不良的影響。

※延伸閱讀》
.男性更年期 不止荷爾蒙問題
.雄性激素 讓他安度更年期

【2009/04/19 元氣周報】

糖尿病 失眠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