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果蠅性慾神經解密 老人性趣有解?

暨南國際大學應用化學系副教授傅在峰在神經細胞單純的果蠅實驗,找到關鍵神經細胞,在多巴胺增加後確實提升性慾,這對進一步研究人類如何回復老年性慾提供無限可能。

傅在峰表示,果蠅的大腦有200多顆多巴胺神經細胞,多巴胺控制著獎勵與動機,換成人類的說法,就是性活動、愛情、美食甚至成癮,研究團隊在科技部百人拓荒研究計畫的支持下,經過四年的實驗,從果蠅中篩選出名為「PPL2ab」的神經細胞,是控制性慾的關鍵神經。

傅在峰說,雖然現在只找到果蠅促進性慾關鍵神經,但提供解開動物大腦如何促發性慾的一條重要線索,從果蠅神經細胞去追蹤蛋白質或基因的變化,就有足夠證據可以在大腦較複雜的小鼠身上找到線索,甚至進一步尋找人類促發性慾的機制,這對於老化研究或提升性慾,提供新的可能方法。

男性也有更年期睪固酮不足性慾低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性慾低落、勃起功能障礙,這是許多中老年男性的困擾,泌尿科醫師指出,年逾40歲男性如自覺力不從心、體力變差,疲倦、沮喪,性功能障礙,即應就醫檢查睪固酮是否不足。

「男生也有更年期困擾,」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謝政興表示,隨著老化,男性體內睪固酮濃度逐漸降低,身、心及性功能均會出現症狀,性慾低落,提不起勁,這就是男性更年期。

對於科技部百人拓荒研究計畫「雄果蠅神經細胞增強性慾強度」論點,謝政興指出,大腦不同特定區域主掌著不同功能,包括語言、行為、性慾等,理論上來看,如果可以直接刺激執掌性慾的中樞神經,就能解決性慾低落問題。

性慾 睪固酮 更年期 勃起功能障礙 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