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性警察穿梭三溫暖 宣導戴套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北地區某家同志圈頗富盛名的大型三溫暖,門口掛著「69外覆保險套」標章,裡頭有人頭戴牛仔帽、身著小短褲,腰間繫著LED小燈,不時閃著微光,穿梭於暗室中。

這位體格健美、身形高大的服務員,手裡拿了支類似「愛的小手」小拍子,身上背著的小包包裡,裝有許多保險套。他不是推銷保險套,而是衛生署、民間愛滋防治團體與男性三溫暖業者,共同催生的「性警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性病愛滋病防治組主任莊苹說,「性警察」不像有公權力的警務人員,而是宣導安全性行為;一旦發現有人「嘿咻」沒戴保險套,會及時遞上保險套,方便同志戴上。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組長楊世仰指出,國內年輕愛滋感染者的感染途徑,男男間性行為排首位,占七成五,且比率逐年攀升。台大醫院愛滋匿名篩檢追蹤發現,經常與陌生人未戴套發生性行為,幾乎三年內「必中」,感染愛滋病毒。

衛署今年優先在台北、台中等五大直轄市及桃園縣,推動「男性三溫暖友善環境標章計畫」,已有兩家獲得標章。楊世仰說,該計畫鼓勵業者,提供安全性行為相關措施,包括在營業場域提供保險套及潤滑液,並派員擔任「性警察」,就像坊間熱炒店有「酒促小姐」。

陽明大學愛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主任陳宜民指出,除鼓勵業者設置「性警察」,還須民間團體定期監測。他說,近年來,國內同志感染愛滋情況愈來愈嚴重,除了不安全性行為,令他憂心的是,還有併用搖頭丸、K他命的「三合一」危險行為。

「政府做愛滋防治,也要重視藥物濫用問題。」陳宜民說,台灣同志網近來非常流行網路術語「BBES」(即不帶套吃迷幻藥的性行為),連中國大陸同志都好奇詢問,這種行為非常危險,讓人憂心。

保險套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