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帶套率低 年輕族群感染激增

【聯合晚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台南市今年1至6月新通報愛滋感染者5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4%,新增感染者有65%以上是15歲至29歲的年輕族群,且91%是因性行為感染,其中男男間性行為68%,感染者年紀最小15歲。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呼籲,有危險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戴保險套

顏純左表示,92年以前愛滋成長是因性行為,之後是因注射毒品感染者大增,因此93年推動毒品減害,感染愛滋急遽下降。但近年發現愛滋感染者又增加,且有年輕化趨勢,也是來自於性行為,尤其很多年輕的男男性行為者,因帶保險套比率低,且在性行為中伴隨使用毒品、飲酒,導致愛滋病毒迅速傳播。

顏純左說,現在因性行為所感染的愛滋,與92年之前大不同,不只年輕化,更有不少高學歷,高收入者。去年台南發現有博士學歷者感染愛滋,今年更發現15歲感染者,大多以網路找性伴侶而遭感染。

有些人甚至由網路購買物品,自行篩檢愛滋,但顏純左表示,網路所買的篩檢物品並不準確,會誤以為未感染,讓愛滋繼續傳染。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說,台南市累積通報的愛滋感染者已超過1300人,其中六成都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

顏純左表示,因愛滋病的潛伏期2至10年,有危險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使用保險套。

性行為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