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病患年增兩千人 男性為女性11倍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吳岫推估,國內青壯年男性每大約五百人就有一人感染愛滋病,男性感染人口是女性的十一倍,且愛滋病患每年新增兩千人。疾管局長張峰義表示,「想到這裡我每天都睡不著。」

吳岫昨日在二○一二愛滋病防治暨醫療學術研討會上表示,不僅男性感染愛滋病人口多,國內愛滋病患者每年約新增兩千名。張峰義表示,愛滋病患須終身用藥,每年的藥費高達三十萬元,如果以此速率繼續增加,等於每年必須花費六億元治療新增病患,未來國庫恐無力負擔愛滋病藥費。

統計發現,國內新增愛滋病患者,八成來自男男性行為;其中,七成男同志透過網路尋找性伴侶。疾管局委託成功大學護理系副教授柯乃熒研究發現,加入男同志臉書粉絲團,並透過粉絲團的活躍分子貼文行銷做愛滋篩檢、性行為用保險套,都有明顯的效果,讓臉書意外成了愛滋病防治的新利器。

正因為社群網站隱密又方便,吸引不少男同志上網找尋另一半;但成功大學護理系副教授柯乃熒說,網路有很多錯誤的愛滋病訊息,讓男同志增加罹病風險。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