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他私處佈滿病毒疣成「花椰菜田」 醫:他徒手拔「菜」

若生殖器部位長菜花,大部分是透過危險性行為傳染。
若生殖器部位長菜花,大部分是透過危險性行為傳染。
圖/ingimage

若發現性器官長怪東西,千萬別亂碰患處,應盡快就醫!一名婦產科醫師分享臨床案例,一位二十多歲的阿兵哥因私密處長東西而上門,內診後發現他的生殖器官倒吊著一朵一朵病毒疣,密集程度宛如「花椰菜田」,讓醫師印象非常深刻。

婦產科醫師曾宇泰在節目《媽媽好神》分享當醫官時的經歷,他表示這位二十出頭的阿兵哥一開始還不敢進醫護所,在他追問之下對方才說私密處長了怪東西,內診發現阿兵哥的陰囊滿坑滿谷的病毒疣,模樣讓他形容好像《西遊記》中一顆一顆的人蔘果,像是花椰菜般倒吊在陰囊上。

曾宇泰表示,阿兵哥坦言趁放假時候去了特別的地方「快樂」,之後發現生殖器有異狀,而且情況已持續兩、三個禮拜,當曾宇泰詢問這段期間是怎麼處理,阿兵哥竟回答是一顆一顆徒手摘取,這個答案讓現場來賓驚聲連連。

泌尿科醫師陳偉寶表示,人類乳突病毒有許多型別,其中兩型(第6、11型)會導致菜花。若生殖器部位長菜花,大部分是透過危險性行為傳染。早期菜花不痛不癢,只是皮膚表面凸出來,摸起粗粗硬硬,如沒處理會越長越多,就有患者肛門口附近長出茂密菜花,如廁時相當痛苦。

「防治菜花,光靠保險套是不夠的!」陳偉寶指出,菜花最常見於男性陰莖根部、陰囊及肛門,這些都是保險套無法完全保護的部位。近幾年臨床更發現,有人口腔甚至乳房長菜花案例。

由於菜花復發率極高,治療過程並不好受,陳偉寶建議,男性感染前可考慮依醫囑施打HPV病毒疫苗,除了避免感染病毒,也能保護另一半遠離菜花威脅。研究顯示,HPV雖為預防性疫苗、無治療效果,但治療過的菜花患者,接種HPV疫苗可降低六成再發率。

菜花 生殖器 陰囊 HPV 病毒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