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平常不運動 嘿咻恐要命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突然進行中度至激烈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或做愛,會讓心臟病發作機率明顯增加,尤其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是如此。 圖/東方影像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突然進行中度至激烈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或做愛,會讓心臟病發作機率明顯增加,尤其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是如此。 圖/東方影像

【聯合報╱編譯組芝加哥22日路透電】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突然進行中度至激烈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或做愛,會讓心臟病發作機率明顯增加,尤其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是如此。

醫師早就知道,過度身體活動可能會引發嚴重心臟問題,但這項新研究有助量化風險程度。這項研究由波士頓塔弗茲醫學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達哈布雷博士(Issa Dahabreh)進行,刊登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研究小組分析14項研究數據,研究運動、性愛和心臟病發或心因性猝死機率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當人運動時,心臟病發或心因性猝死機率,是沒有運動時的3.5倍。

「嘿咻」期間或完事後,心臟病發機率是平常2.7倍。但這些研究結果並不適用於探討心因性猝死,因為尚未有研究探討性愛和心因性猝死的關聯。

另一名研究人員鮑路斯(Jessica Paulus)表示,以這類研究來看,風險算是相當高,但風險升高的時間不長。

鮑路斯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進行身體活動或性行為期間或之後,風險升高只有很短的時間,約1至2小時。」她也說,正因為如此,個人一年之中發生機率相當低。

鮑路斯說:「就統計而言,若每人每周從事身體活動或性行為一次,每1000人當中,一年內只有1到2次可能增加心臟病發或心因性猝死的機率。」

她說,重要的是要與其他研究綜合結果。結果顯示,規律運動可減少心臟病發和心因性猝死3成機率。

她也說:「我們真的不希望大家從此敬而遠之,認為運動是壞事。」相對地,本研究代表很少運動的人,需要慢慢展開運動計畫,並且逐漸增加強度。

心臟病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