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戴雙套更能避孕? 青少年認知錯誤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戴雙層保險套可提高避孕?口交不必戴套?」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與醫師陳蔚蔚等人,針對新港國中及新港藝術高中共155名學生,實施「青少年性知識問卷調查」,昨天結果出爐:逾半數女生誤以為雙層保險套能提高避孕、防止性病。

扶緣理事長是知名「小鎮醫師」陳錦煌,社工員侯姵玲說,協會關懷老人及青少年健康,首次與台大醫師陳蔚蔚、敏盛醫院醫師林育民合作,對在地國高中生匿名問卷調查,新港是傳統保守農村。

受訪學生有1名國中生及4名高中生坦承發生過性行為,其中1名高中女生說,性行為未避孕,原因是沒想過要避孕,她覺得口交不會懷孕,沒戴保險套必要。另1名男高中生表示,性行為計算女伴侶安全期避孕,他沒信心正確用保險套,認為戴雙層比單層安全。

年級越高答對率愈上升,女生答錯率高於男生,其中過半數國三及高一女生認為用雙層保險套,能提高避孕防止性病,卻不知這樣更易讓保險套摩擦破裂,失去避孕功效。

大家對用保險套出發點,都出於「是否會懷孕?」僅少部份聯想到愛滋病、梅毒或菜花等性傳染病傳染問題。顯示女生對口交戴保險套觀念有待加強。

很多中學生沉迷、依賴網路,但網路知識錯誤性很高,為防止學生錯誤觀念,醫師建議透過網路媒體提供正向性教育;學校也應多設計符合青少年身心需求性教育課程;父母多花時間關心子女成長;政府應制定法規,約制媒體聳動誇大報導,防止青少年受不良影響。

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