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媽媽憂寶寶被感染 醫師:服藥能預防垂直感染

桃園市一名A小姐為愛滋病感染者,因憂心愛滋影響生育而求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桃園市一名A小姐為愛滋病感染者,因憂心愛滋影響生育而求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市一名A小姐,一年前因產檢愛滋報告呈陽性,擔憂腹中胎兒去留,求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鄭健禹指出,經過醫師與個管師協助,病人定期回診追蹤、抗病毒藥物治療後,順利產下女嬰且無感染愛滋,數月後又再度懷孕,喜訊連連。

鄭健禹表示,12月1日為國際愛滋日,愛滋病感染者不會喪失生兒育女的權利,只要遵循正確規律的用藥習慣,不但能有效預防母子垂直感染,在醫師建議下進行計畫性懷孕,盡可能降低寶寶被感染的機率。

衛福部桃園醫院愛滋病照護中心自民國93年成立至今,統計至107年6月間,已協助55名愛滋媽媽順利生產,順利產下71名嬰兒。鄭健禹強調,近12年來桃園醫院所協助的愛滋產婦,所產新生兒排除愛滋感染率高達100%,陸續有感染者後來又生了第二胎、第三胎,都不再是難題。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