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錢大夫專欄/性愛後胸悶 我心有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徐粹烈】

問:我今年66歲,罹患高血壓,都按時服藥,血壓也都正常。每天走路運動,體型適中。但近一年來每次性行為過程超過15分鐘後,就會感到胸悶、左胸微痛,性行為結束後,胸部還會持續一整天不適。

曾到大醫院心臟科、胸腔科、神經科就診,但醫師都無解,說我可能是心理敏感,也曾給予鎮靜劑等藥物,但均無改善,實在很痛苦,想請教要看哪一科才對,又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呢?(謝先生,66歲)

答:看起來讀者還能維持正常的勃起功能,顯然血管彈性還不錯,血壓控制應該也還可以,而且運動時不會心絞痛,只有性行為過程會胸悶,看起來不太像是暫時性心肌缺氧引起,但建議還是到心臟內科做運動心電圖、核子醫學等檢查,排除疾病的可能。

若非疾病因素,有可能是性行為劇烈,才引起心臟不適。一般來說,60多歲「炒飯」還能維持15分鐘以上,比同年紀的男性時間長,有可能是性生活過度刺激,或是次數較為頻繁,造成體力透支。

或是達到高潮後,身體感覺比較虛弱,有些人還會服用藥物助興,這些都可能讓人較為勞累、無法負荷;中老年人享受魚水之歡之餘,可能要適度的調整。

有些心血管疾病患者會比較擔心發生「馬上風」,但只要血壓控制得宜,且不是偷情、或是野外性愛等過度激情的性行為,其實風險都可降低。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