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不愛那「套」 愛滋大幅年輕化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但衛生署提醒,不論異性或同性戀者,若有性行為應全程使用保險套,根據統計,國內愛滋病毒感染者已突破兩萬人大關,達到兩萬零六人。其中以十五到廿四歲年輕族群的感染者增幅最多,去年一年新通報感染者就比前年多了近一成八。

另外,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分析前年上半年,捐血中心檢出的愛滋陽性個案四十六人,廿到廿九歲的年輕人就占了〺一人,有兩人甚至只有十幾歲。不只如此,檢出的陽性個案裡,學生族群還首度超越服務業(不包括性工作者),占了近兩成二。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這幾年來,年輕的愛滋感染者有增加的趨勢,以十五到廿四歲為例,前年新通報的感染者有三百五十一人,去年就增加到四百一十三人,成長一成八。而這群感染者裡,九成以上都是因性行為感染,男性間的性行為占大多數,約有七成八。

愛滋感染者年輕化,跟未使用保險套有很大關係,疾管局去年底曾針對十到五十九歲男性進行調查,初次性行為沒用保險套者占近六成一,最近一次性行為沒用保險套的也有近五成七,顯然民眾在保險套的使用上仍待加強。

保險套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