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前戲不足?陰道裂傷大出血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頭份報導】

苗栗縣一名30多歲女子日前與男友親熱時,下體突然大量出血不止,送往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急救。女子陰道有數公分長嚴重撕裂傷,院方緊急手術縫合,終於脫險。醫師懷疑作愛時,曾不當使用異物或情趣用品,也可能因作愛,前戲不足,陰道因缺乏潤滑而受傷。

院方指出,一般性行為造成的陰道傷害,通常是因潤滑不足,加上力道過猛,才會造成陰道口的表淺撕裂傷,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只要休息一陣,傷口會自動癒合,不需特別處理;這起病例,醫師強烈懷疑過程中,曾不當使用異物或情趣用品,但女子否認。

為恭醫院指出,這名女子和男友親熱時,突然腹部疼痛,隨後陰道大量出血,她先到婦產科就醫,但失血嚴重,又轉到為恭,到院時婦人下半身衣物沾滿鮮血,且不停流血,不過意識清楚。

婦產科醫師沈國壽檢查,發現女子陰道後穹窿(子宮頸與陰道連接處)有長約6公分、寬3公分的撕裂傷,傷口很深,估計失血量達1500西西,緊急將她送入手術室輸血及縫合傷口,並以大量紗布填塞加壓,終於止血。

沈國壽指出,陰道是具有彈性纖維肌肉組織的通道,有極佳彈性及伸展性,因此生產時可讓胎兒通過,正常性行為導致陰道嚴重撕裂傷與大出血情況,臨床上很少見,除非使用異物或虐待,才可能發生類似傷害。此外,男女性行為前,最好有足夠「暖身」,避免操之過急,導致因缺乏潤滑而受傷。

陰道 性行為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