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家就沒有愛滋?紅絲帶籲勿用疾病製造對立

日前一段名為「愛家影片 樹葬篇」的短片在YouTube 中發佈,以「愛家不愛滋」為口號,暗示一旦成為男同志就會感染愛滋。對此,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發聲明表示,影片中許多對同志及愛滋病患汙名之情節皆與實際狀況不符。愛滋感染不分性別、性向,重點在風險的行為,呼籲反同團體勿用疾病製造對立。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指出,愛滋目前已經是可以獲得控制的慢性病,感染者只要規則服藥,亦可正常健康的生活。影片中的情節顯然不合時宜,更與台灣現今醫學現況有落差,感染者即使已進入病發階段,仍可透過治療回復健康。影片不應以醜化、恐嚇的方式汙名愛滋患者,此種恐懼訴求方式不僅加深民眾對愛滋的誤解,讓愛滋更加被汙名,而以疾病作為題材去抹黑任何族群更是不道德的行為。

該影片末以「反對同志教育」為訴求,認為學校教導同志教育就是造成愛滋感染的主因。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認為,現今許多學校並未真正落實多元性別族群的性教育,主要還是以異性戀為主的「避孕套」教學,才使得很多青年學子不懂得保護自己;反對性教育或性平教育並不會降低愛滋的感染,反而因錯誤的觀念加深對愛滋的歧視及恐懼,更因得不到適當的教育而不知如何保護自我。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