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15歲到19歲少男染愛滋病 年增42%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根據疾病管制局的統計,愛滋病感染者的年齡越來越年輕,尤其以男學生感染率上升速度最快,15歲到19歲的男學生愛滋感染年增率達42%。紅絲帶基金會呼籲,宣導防治愛滋病的觀念,得提早進入青少年族群。

27日是美國的愛滋病全民篩檢日,國內愛滋病防治團體紅絲帶基金會為了提醒愛滋預防,呼籲愛滋自我健康管理五步驟「查 (知識)、想 (行為)、問 (風險)、驗(血液)、防(感染)」。

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瓊照說,台灣男學生感染愛滋病毒的比例逐年上升,2007年學生族群感染HIV增加110人,2008年上升為156人,年增率高達42%。原本愛滋感染者七成落在20歲到40歲的族群,近年來已經朝向15歲到19歲的族群移動,這個趨勢全世界皆然。

林瓊照指出,隨著性觀念開放,初次性行為提早至16歲,但愛滋病防治的宣導卻沒有跟上,應該及早對青少年宣導愛滋防治的觀念,以免出現一群愛滋學生。

根據紅絲帶調查,九成五的網友願意進行愛滋篩檢,最願意到醫院和衛生所檢查,其次是使用像驗孕片的篩檢試劑,如果體檢同時檢驗愛滋,也有二成網友支持。但捐血中心的統計發現,今年1到5月就有39人因為捐血被檢驗出愛滋病毒陽性反應。比起去年一整年67人,顯示今年有較多人錯誤使用捐血途徑驗愛滋病。

林瓊照呼籲,如果有危險性行為,或是曾使用毒品共用針具或稀釋液,懷疑自己有被感染風險,需要在空窗期內 (危險行為三個月後)進行必要的「血液篩檢」。

【2009/06/24 聯合晚報】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