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愛不戴套 愛滋變年輕

七夕情人節將至,高雄市衛生局統計,104年新增愛滋感染患者中,15至24歲年輕族群暴增6個百分點,從103年的9%急遽上升至15%,年紀最小感染者只有12歲,顯示愛愛不戴套的年齡恐有下降趨勢。

衛生局疾管處昨天下午舉辦「預防結核愛滋病~防疫有備而來」防疫小學堂,出動壽山動物園可愛造型吉祥物「白虎」與「黑熊」坐鎮,吸引許多小朋友參加有獎徵答。

疾管處長張秋文說,今年起,愛滋病預防宣導開始進入國小校園紮根,希望學童在青春期前就建立「安全性行為」概念。根據統計,過去35歲到45歲是愛滋感染者的大宗,約占45 %;15歲至24歲僅占9%,去年突增至15%。

衛生局針對新增愛滋感染者衛教訪視時,發現最年輕感染者僅12歲,疑因見網友時一夜情遭感染,顯示愛滋防治教育應從小就要做起。

疾管處表示,目前高市列管的愛滋病患為4300人,排名全國第2,自101年至104年,已連續4年負成長。HIV感染者免疫力較差,感染結核病風險是一般人29倍,兩者共同防治相當重要。

愛滋病 防疫 青春期 性行為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