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痘痘反覆發作好不了?皮膚科醫師 : 多管齊下提高治療效果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痘痘患者到皮膚科看診都曾表示,自己去過許四處尋找跟嘗試了多種抗痘方法,也去過不少間皮膚科和醫美診所,在痘痘治療初期有看到些為改善,但不久後又開始冒痘了,始終找不到根治痘痘的方法。痘痘的形成原因多也複雜,有些人天生角質排列異常,皮脂分泌特別旺盛,再碰上賀爾蒙刺激,長痘痘的機率就比其他人高,另外後天飲食習慣與日常清潔、保養程序不當,也都是引發痘痘問題的因素,只要有機會讓痤瘡桿菌滋生繁殖,痘痘問題絕非只是年輕人或油性膚質的專利,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現痘痘發炎的現象。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擁有多年痘痘治療經驗的優勢皮膚科院長游可任醫生提到,痘痘肌膚表示皮膚油脂的分泌與排出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一般大家熟知的痘痘藥物(例如A酸、杜鵑花酸等等)或是酸類換膚、雷射等方式,目的即是在預防痤瘡桿菌滋生,降低皮膚的油脂分泌,並加強肌膚排出皮脂的效能,由於每個人青春痘狀況不同,非每一種治療方式在每個人肌膚上都能發揮良好的治療效果,只有經過專業皮膚科醫生對症下藥、依個別膚況做選擇與規劃,多管齊下合併不同治療方式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接受痘痘治療前患者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除了每個人適用的治療方法不同,痘痘治療也非數天內即可快速改善,平時飲食及作息要跟著搭配調整,治療期間切勿覺得略有好轉,或是出現暫時性副作用就自行停止治療,否則會導致青春痘治療成效不彰,耐心遵從專業皮膚科醫生指示配合治療,多數人的青春痘都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並且擺脫痘痘的煩惱!

長痘痘 青春痘 痤瘡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