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早睡多運動 抓住青春尾巴

【聯合晚報╱彭宣雅】

皮膚專科診所醫師盧靜怡表示,熟女希望不要顯現老態,大多會在臉部做些雷射治療,保持皮膚光滑透亮,也可除去皺紋。但雷射治療過程,接觸皮膚上方熱能大、下方熱能小,因此進行皮膚深部治療時,容易造成皮膚表面色素變化,就像被機車排氣管燙傷一般,燙到的部位會變黑。

若要治療痘疤、局部凹洞,雷射就必須打得深,但若僅是除皺回春,雷射的能量不能太強,否則容易造成皮膚反黑。若想達到肌膚拉提的效果,則可考慮電波拉皮,但患者會有比較明顯的痛感。

盧靜怡說,患者想要讓肌膚瞬間除皺又拉提,最好的方式就是注射肉毒桿菌,但不少人怕痛,因此很排斥侵入性的注射方式,現在正好有新引進的立體電波治療,不僅可以除皺、緊緻,還能達到拉提效果。

立體電波是使用微針扎入皮膚後,確保電波可達肌膚一定深度,等治療完畢後熱能停止,微針才拔出,因此表皮肌膚不會反黑,能量直接傳達到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抗皺緊緻與拉提效果,且術後2、3小時即退紅,「過程不會痛」。

盧靜怡說,這項治療使用微針,即使不會痛,仍是一項「侵入性治療」,因此建議服用抗凝血劑、長期使用阿斯匹靈者、皮膚正罹患帶狀疹、有發炎疾病等,都要先把疾病治療好才行。另外,臉部曾有金屬物埋入、曾做過矽膠小針美容及懷孕者,也都不適合。

盧靜怡表示,不論什麼年紀,肌膚的膠原蛋白都會流失,年紀輕時修復快,年紀大了除了進行醫美療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民眾日常生活也應該多努力,避免作息和飲食不正常,尤其要避免長期熬夜產生自由基,讓膠原蛋白流失更快。

她建議民眾,想要延緩皮膚老化,平時除了多吃含有膠質的食物,也可以多攝取菇類、蒟蒻、銀耳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多醣體,也可幫助減緩老化、增加膠原蛋白,另外配合早睡多運動,就能抓住青春的尾巴。

皮膚 膠原蛋白 雷射 除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