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網傳洗米水洗臉可美容 食藥署:當心反效果

網路傳聞指出,用洗米水洗臉好處多多,皮膚也能變得細緻。食藥署指出,洗米水確實含有維生素及礦物質,但同時也有微生物、細菌等不純物,恐傷害肌膚,造成反效果。

愛美是人的天性,網路上各種美容偏方層出不窮,日前有網路文章稱洗米水是最好的保養品,有治療痘痘、消除皺紋、收縮毛孔、美白等神奇療效,令許多愛美女性躍躍欲試。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日前發文指出,洗米的過程中,部分可溶於水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澱粉會殘留在洗米水中,因此用洗米水洗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提供肌膚養分,澱粉則能吸附臉部油脂。

然而,洗米水中除了有這些養分外,同時也有微生物、細菌或不純物,直接接觸恐造成肌膚傷害,尤其皮膚有傷口時,直接以洗米水洗臉,恐使皮膚過敏,導致刺激、熱痛、發炎等問題。

食藥署提醒,以洗米水洗臉若使用不當,恐無法讓肌膚細緻,還可能造成反效果,建議避免使用。

洗臉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