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調整生活習慣 做好壓力管理

有空多接觸大自然,都可以有效地紓解壓力和放鬆身心。圖/讀者提供
有空多接觸大自然,都可以有效地紓解壓力和放鬆身心。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過敏問題在生活中屢見不鮮,許多人飽受花粉、塵蟎、食物等過敏原的困擾。我透過一些簡單的生活習慣調整,有效地減輕過敏症狀,享受更健康的生活。

居家清潔是預防過敏的基本方法,周休二日在家,只要太陽公公露臉,家裡的洗衣機便開始不停地運轉,不論是洗衣服、床單或被子,洗完拿到頂樓曬太陽,當天晚上就寢即可聞著濃郁的陽光味道,一起進入夢鄉。

調整飲食習慣也是預防過敏的重要一環,平日多吃蔬果、多喝水,謝絕外面的冷飲,出門隨身攜帶保溫瓶,走到哪喝到哪,既乾淨又衛生。更要避免攝取可能引發過敏的食物,如花生、牛奶、蛋等,有助於減少過敏症狀發作。

日常生活用品可以使用天然的清潔用品和個人護理產品,減少對化學物質的暴露。選擇溫和無香料的產品,能減少發生皮膚過敏的風險。

另外,現代人長期處於壓力狀態,容易引起免疫系統紊亂,增加過敏發作的機會。若能透過適度的運動及有空多接觸大自然,都可以有效地紓解壓力和放鬆身心,身體能更健康。

預防過敏的妙招,不僅是依賴藥物,更要調整生活習慣、飲食結構和情緒管理等,改變不良的生活作息,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自然就能遠離過敏的困擾,活出更自在的生活。

過敏原 飲食習慣 壓力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