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蘋果肌好看過敏蘋果紅臉顯怪異

<div align="left">艾芙美 燕麥潔膚乳 200ml<br>圖片提供╱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div>
艾芙美 燕麥潔膚乳 200ml圖片提供╱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聯合線上企劃╱記者楊順展】

具燕麥成分清潔保養用品可改善酒糟性肌膚症狀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許多愛美人士接受玻尿酸微整形,希望兩側臉頰擁有渾圓有型的「蘋果」肌。不過,一樣是「蘋果」,如果兩側出現的是敏感泛紅的「蘋果」臉,這可就差很多,必須長期保養治療,才能讓敏感肌膚恢復正常。

最近氣溫飆高,陽光酷熱,對於愛漂亮的Gina來說,簡直是苦不堪言。只要臉部肌膚稍微接觸到陽光,皮膚就開始發紅,症狀輕微時,就如同塗上一層腮紅,相當好看。

艾芙美 燕麥潔膚泡沫凝膠 250ml圖片提供╱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艾芙美 燕麥潔膚泡沫凝膠 250ml圖片提供╱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但如果陽光刺激過強,臉頰皮膚即開始發紅,皮膚表面上看得些許的微血管。一旦症狀嚴重,Gina肌膚就會出現酒糟性病變,兩側肌膚發紅,而且浮出顆粒丘疹,看來有些怪異。

什麼是酒糟性肌膚?洲群皮膚科診所院長洪洲群解釋,有酒糟性肌膚困擾的人以女性為主,年齡大都在30、40歲以後。主要原因在於臉頰肌膚內的血管過於敏感,一遇到了外來刺激,血管就會擴張,釋放出一些特殊化學物質,破壞肌膚結構,而出現血管性病變。

輕微臉頰紅蘋果可愛 酒糟性肌膚敏感發紅

洪洲群醫師指出,有酒糟性肌膚的人臉部肌膚血管容易擴張、發炎。如果症狀輕微,可以不用治療,臉頰膚色紅潤,反倒像是可愛的紅蘋果。但要是症狀嚴重的酒糟性肌膚病變,可就讓人笑不出來。

洪洲群醫師強調,不管症狀輕微或是嚴重,在都可透過日常清潔及保養來改善膚質。例如,在選擇清潔用品時,務必以溫和、不具刺激性的洗臉、卸妝用品為主,清潔過後,並不會覺得乾澀。

另外,在做好清潔工作後,最好塗抹一些加強型的溫和保濕產品,目前最常見、且有效的成分則包括燕麥、茹薈、甘草酸、洋柑橘等,這些成分都相當溫和,且具有鎮定、保濕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人肌膚質地不同,在選擇清潔用品以及保養乳液時,最好先行試用。洪洲群醫師認為,天然燕麥成分比較溫和,且鎮定效果不錯,有這方面肌膚問題的民眾可以考慮採用。

治療酒糟性肌膚 口服外用雙管齊下

不過,如果臉頰上的紅蘋果已經造成外觀上的困擾,紅得有些奇怪,且泛現突出的顆粒,就應該接受治療。洪洲群醫師指出,在治療酒糟性肌膚時,通常必須雙管齊下,合併使用口服藥物(四環黴素)、塗抹外用藥膏,效果才能顯著。

臨床統計,有酒糟性肌膚問擾的人相當多,盛行率約在二至三成,主要過敏來源就是「熱」。洪洲群醫師提醒,有這方面困擾的民眾應該減少外來刺激,如陽光、環境中的高溫,以及過燙過熱的飲食。

其中又以防曬最為重要,出門前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塗抹防曬乳液,穿上可抗紫外線的衣服帽子。另外,避免食用太辣的食物,具刺激性的咖啡及酒類,也少喝為妙。

蘋果 血管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