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透過內服外敷美白方調理全身 內外皆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傳統中醫認為,美容不只著重外在皮膚,內在也要美。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林臻瑋表示,許多保養品早以漢方成分作為訴求,可見中藥材用於美容上已廣被民眾所接受,但中醫美容包含治療美容和保健美容,也就是治療與預防並重。此外,中醫強調內外一體,因為人體外在表現和體內各臟腑功能有關。

林醫師指出,傳統的中藥材除了能夠調理青春痘、淡化疤痕、美白皮膚外,包括疣、疹、乾裂等皮膚症狀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但中醫美容仍舊需要進行辨證論治、因證施治,以全身性調理來達到抗衰駐顏的目的,要美白就必須透過全身調理,讓內外皆美。

林臻瑋指出,美白最好從內服、外敷等方式著手,內服藥物能夠調理人體氣血、臟腑、經絡等功能,進而達到美容的效果,像是黃耆、仙靈脾等藥材皆可幫助或延緩皮膚老化。

外敷藥物能直接作用於臉部皮膚吸收達到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清污增白、軟堅散結、滋潤皮膚等作用。現代藥理研究也證實,多數有美容作用的中草藥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生物鹼、植物激素等成分,能增白、滋潤養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美容 皮膚 中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