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海鹽去角質 小心皮破細菌入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使用海鹽、浮石為身體去角質時,小心不要搓傷身體肌膚,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表示,臨床上有時遇到一些患者使用沐浴海鹽、浮石過度去角質,導致身體出現小傷口,這時若塗抹含香精的保養乳液,很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患者全身起紅疹、皮膚紅腫、會癢,很不舒服。

詹融怡醫師也提醒想泡溫泉的民眾,若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泡完溫泉後,皮膚會變得更乾燥,而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一旦皮膚乾燥,病情容易加重、惡化。有些香港腳患者因細菌、黴菌感染,腳上隱藏著看不見的傷口,若去泡溫泉,傷口可能受到感染,嚴重甚至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另外,糖尿病患因為皮膚比較沒有感覺,泡溫泉時要慎防溫泉溫度過燙,導致燙傷。

詹融怡醫師指出,雖說「溫泉水滑洗凝脂」,不過,大部分人泡溫泉後,皮膚還是會很乾,特別是年長者,泡過溫泉,乾澀狀況會加劇,所以一定要在泡過溫泉後擦一些保濕乳液。

詹融怡醫師另叮嚀,有些溫泉成份很刺激,泡完溫泉後,最好用清水洗去身上溫泉成份,以免殘留刺激性物質,對皮膚產生不利影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異位性皮膚炎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