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出國整形夯 醫美術後糾紛多

台灣醫美糾紛越來越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年1至5月就有49件醫美糾紛,最有爭議的類別依序包括雷射手術、微整形雙眼皮抽脂隆乳隆鼻等,提醒民眾進行醫美整形手術,應該事先評估,事後應定期回診。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民國102年醫美糾紛共85件,103年度共149件,其中8件是外國人來台進行醫美手術產生的糾紛,今年1到5月就有49件。

北市衛生局醫務管理處處長劉越萍表示,民國103年國人前往日本約297萬人次、韓國約62萬人次,以往主要是出國旅遊、洽公及留學。近年來,旅行社推出美容整型團,以「度假整型」為號召,吸引不少年輕人至國外整形,但事後糾紛也不少。

劉越萍說,最大糾紛在於期待不同,患者想要的和最後做出來的結果不一樣,可見事前溝通並不充分;醫美手術就和看胃痛、感冒一樣,是同樣的醫療行為,看感冒可以「揪團10人打折」嗎?或者可以「先預付款再看病」?醫美宣傳、促銷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民眾不論在國內國外就醫,術前應該想清楚。

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秘書長彭成康表示,台灣的美容整形不論技術、儀器都世界一流,民眾有需求,應該優先留在台灣治療,不論是語言溝通、術後追蹤都比較方便,建議民眾就診前應該多聽多看多比較。

她認為,民眾手術前要仔細看同意書,若進行玻尿酸、肉毒桿菌注射,要留意藥品的來源是否合法,另外,不論是進行雷射或超音波治療,都必須是醫事人員才可執行,且醫師的執業執照必須放在診所顯眼的地方供認明,多一分小心謹慎、多溝通,才能減少術後的糾紛。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醫美 隆乳 雙眼皮 抽脂 微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