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美微整醫師該怎麼選?權威醫師:三大指標影響最終成果

此次教育訓練課程由資深醫師齊聚一堂,為下一代年輕醫師提供經驗與實技教學。記者李樹人/攝影。
此次教育訓練課程由資深醫師齊聚一堂,為下一代年輕醫師提供經驗與實技教學。記者李樹人/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依照規定,台灣每年只能新增25名皮膚專科醫師,為許多醫學生必爭科系,錄取者均屬表現優異的佼佼者,日前南台灣一場培訓課程吸引26名新一代年輕皮膚專科醫師、25名整形外科新進專科醫師,聆聽資深醫師授課,隨後實地操作多項醫美,幕後推手正是皮膚美容外科理事長、國際皮膚專科院長彭賢禮。

連續四年舉辦醫師培訓課程,皮膚美容外科理事長、國際皮膚專科院長彭賢禮表示,希望台灣能擁有更安全的醫美優質環境。記者李樹人/攝影。
連續四年舉辦醫師培訓課程,皮膚美容外科理事長、國際皮膚專科院長彭賢禮表示,希望台灣能擁有更安全的醫美優質環境。記者李樹人/攝影。

彭賢禮表示,想當一位稱職的醫美醫師,必須擁有良好溝通能力、基本美感、高人一等的手眼協調,以及豐富操作經驗,才能給予民眾最安全的療程。

儘管2020年全球爆發新冠疫情,但他仍開辦第一屆皮膚科新科專科醫師培訓課程,當時對象為考上部定專科第一年及第二年主治醫師,當時共有40多名新生代皮膚科醫師齊聚一堂,由資深皮膚專科醫師擔任講師,分享經驗,並指導學弟妹們實際幫受試素人施打微整針劑,或是雷射、電波等療程。

年輕醫師均給予極高的評價,認為受益良多,而今年已是第四屆,首次擴及整形外科主治醫師的培訓,總計51名年輕醫師參與這場實地教學盛會,分別為26名皮膚科第二年主治醫師、25名整形外科第二年主治醫師,彭賢禮笑著說,在剛剛取得部定皮膚專科的年輕醫師中,超過9成出席。

週日上午先由資深皮膚科專科醫師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講述各項微整的原理、操作重點,下午實地操作課程設計嚴謹,分為三個時段,以及電波、埋線、玻尿酸、聚左旋乳酸針劑注射等四個選項,也就是每一名學員均可實地操作其中三項醫美療程,擔任種子教官的資深醫師則在一旁指導、評分。

教育訓練由資深醫師示範,傳承經驗。記者李樹人/攝影。
教育訓練由資深醫師示範,傳承經驗。記者李樹人/攝影。

彭賢禮說,期待在實際操作、練習等培訓下,讓新一代的專科醫師能夠達到專精、專業、專科等「三專」境界,讓台灣擁有更安全的醫美優質環境。

此外,彭賢禮提醒台下各位年輕醫師,應該勿忘初衷,做好醫療本質,幫患者治療皮膚疾病,而不是只想成為一名醫美醫師,再者,在學習心態上應保持謙卑、歸零,用心學習,才能成為一名好醫師。

「資深醫師訓練年輕醫師,這是醫界固有傳承。」全球最大的國際性獨立皮膚醫學公司在台分公司總經理廖益誠表示,「醫美療程是相當吃技術的。」,在彭賢禮醫師規畫下,連續四年舉辦大規模培訓、實際操作等訓練課程,資深醫師傳承經驗,並提供相關專科主治醫師實戰經驗,相信可讓民眾在接受醫美療程時,獲得更多保障。另提醒,至各診所時,接受醫師術前評估時,務必留心觀察牆上是否標示相關認證資料,才能更安心。

最近幾年醫美最新趨勢為「整合性治療」,如果想讓臉部線條更立體,修飾動態表情,則建議使用玻尿酸。如果想全臉「澎皮」,讓皮膚緊實,則可使用聚左旋乳酸針劑,再配合肉毒桿菌素消除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皺紋。這樣的整合性治療,需要先進醫材搭配優秀的醫師技術,相輔相成才能收穫更加精緻的微整成果。科技與傳承在變美之路上缺一不可。

在聚左旋乳酸針劑上,也有突破性發展,在調整劑型後,增加使用便利性,施打之前,只需浸泡混合一分鐘,術後則由護理師按摩臉部肌膚,就能夠更有效刺激自己膠原蛋白增生,廖益誠說,「這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效果可以維持更久。」

「想要做好三大針劑微整,具有一定難度。」廖益誠指出,除了選擇適當的醫美材料及下針的針具,醫師還必須瞭解臉頰皮膚、肌肉、韌帶等結構位置,並熟悉微整材料的特質,才能達到「回春、自然」等效果,重點在於「還是自己,回到年輕時的容貌,而不是換了一張陌生的臉。」

廖益誠強調,以前醫師必須運用技術來彌補醫美產品的不足,但隨著相關微整醫材的精進,反而更考驗醫師的技術。透過專業的經驗傳承與安全可靠的產品選擇,才能在醫美普遍的時代,提供愛美者更安全的療程服務。

皮膚科 整形外科 醫美 玻尿酸 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