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年節微整形 求開運回春

聽健康

00:00/00:00

想與親友歡聚時,模樣年輕、不顯老,在農曆春節前後,總有不少民眾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接受微整形或是較不具侵入性的整形手術,希望透過去斑、豐頰、割除眼袋,讓臉部回春,補來好運。                                              

開業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最近幾年,坊間流行開運醫美,以中老年男性為例,年輕時沒做好防曬,年紀一大,老人斑(日光性角化)愈來愈嚴重,有些人臉上冒出黑塊,模樣確實嚇人。因此,不少人至皮膚科門診打斑,希望透過雷射等微整形,讓老人斑變淡變小,恢復年輕樣貌。

部分中老年人飽受眼袋及眼皮下垂鬆弛等困擾,看起來總是無精打彩,嚴重時睫毛倒插,還會影響視野,看不清楚,廖苑利指出,近幾年眼袋手術進步許多,術後恢復良好,模樣年輕許多,可說是CP值最高的整形手術。      

以新式「三明治手術」為例,在取出下眼瞼附近多餘脂肪時,不會動到臉瞼眨肌,可保留臥蠶,術後相當自然,恢復期短,適合怕痛的中老年人。                            

此外,許多老年人有小肉芽困擾,廖苑利表示,肉芽好發於眼睛周圍及頸部附近,雖然不痛不癢,但皮膚表面布滿小肉芽,確實不太好看,可趁著春節期間,接受雷射治療,做個臉部「大掃除」。                                        

許多熟女也相當在意頸部皺紋,盡管臉部肌膚保持不錯,沒有斑點,但頸部皺紋眾多,有如「火雞脖子」,老態盡顯。廖苑利說,中老年人的頸紋屬於直向紋路,與年輕人的橫紋不同,治療較為棘手,一般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配合音波拉皮,透過複合性治療,才能有效改善。                      

許多人趕在春節年假前「進廠維修」,接受微整形,廖苑利建議,不用擠在這段時間,過年後,通常皮膚科醫師時間較為充裕,反而可以提供較好的醫療服務。

微整形 臥蠶 豐頰 音波拉皮 老人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