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天然自體軟骨 鼻整形併發症低

【聯合報╱邢志宇/台中榮民總醫院耳鼻喉頭頸部主治醫師】

「醫師,我希望鼻子可以像金泰熙一樣,既高挺又秀氣!」「醫師,我想要有和張景嵐一樣秀美的鼻尖!」近年來吹起哈韓風,眾人為韓國偶像劇、衣飾、美容保養品、甚至整形,在台灣各地的醫學美容診所,台灣許多小資族利用午休假時間「進廠保養」,也是犒賞自己的好方法。

鼻整形,在所有的整形手術中,算是相當特別、難度相當大的一部分;一般分為「異體植入物」鼻整形,及「自體軟骨」鼻整形。異體植入物,包括常見的矽膠、Goretex以及微整形常用的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式填充物;它們的好處是十分鐘見效,效果快、手術時間短。

然而「速成」的缺點,就是數年過後,一些併發症的機率較高,有可能需要接受第二次的修正性手術。

至於自體軟骨鼻整形,無論取自鼻中膈軟骨、耳軟骨或是肋軟骨,雖然手術時間相對較久,然而卻來自自體軟骨,發生嚴重併發症的機率低,畢竟「天然ㄟ尚好」!

目前,耳鼻喉科以及整形外科醫師紛紛投入鼻整形這個領域;耳鼻喉科醫師不但能夠調整鼻子外觀的形狀,使之既挺拔、又秀美;由於對於鼻子內部構造的了解,更能在同次手術中,進行鼻中膈彎曲矯正術,或修正下鼻甲肥大,而且彎曲的鼻中膈軟骨在切除後,更可以取之做為鼻整形的「原料」,進行隆鼻之用。

若能藉此將原本鼻塞、呼吸不暢通的情形,做一個完整的處理,就能達到「一次手術,兩種全新感受」的完美體驗。

如果想接受鼻部整形,又長期受到鼻塞、呼吸不順所苦的民眾,不妨接受完整的術前評估,然後接受專業醫師的手術,達到追求美麗和健康的願望。

【2014/10/09 聯合報】

整形 耳鼻喉科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