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為變性慾者施行手術 基督徒醫師:解決病人痛苦是天職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整形外科特約主治醫師陳錦時,曾為原發性變性慾患者動過30多例手術,他堅信在宗教及心理學之外,正統醫學手術才能解決患者的痛苦。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整形外科特約主治醫師陳錦時,曾為原發性變性慾患者動過30多例手術,他堅信在宗教及心理學之外,正統醫學手術才能解決患者的痛苦。記者蔡容喬/攝影

24歲的王先生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女生,男同學上廁所站小便斗,他卻堅持坐馬桶,學生時期常被嘲笑,長大後經2年追蹤,2個醫學中心確診他是原發性變性慾者,可接受「男變女」變性手術,醫師保留能產生性敏感的組織結構,將陰莖變陰道、龜頭變陰蒂、陰囊變陰脣等,後來不僅順利結婚,性生活更保有高潮快感。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整形外科特約主治醫師陳錦時表示,行醫生涯中「男變女」、「女變男」手術各動過10多例,以男變女最能達到「精緻要求」,如男性陰莖的背神經叢與帶著龜頭的背部,可形成女性陰蒂;陰莖尿道及尿道海綿體帶著龜頭的腹部,可形成陰道一部份和假性子宮頸;陰莖剝皮後,則形成陰道主部分。

陳錦時曾任高雄榮總整形外科主任,他坦言,身為多年虔誠基督徒,為變性慾患者動手術一度遭家人反對,有陣子因而拒絕不少找上門的個案,但有些患者「因為太討厭自己的性器」,走上「自宮」一途,甚至自殺多次,他看了相當無法接受,「緩解病人痛苦才是醫師的天職」,又重拾手術刀為患者施行變性手術。

「2百年來宗教家及心理學者都亟欲找到『治療』變性慾患者的方法,至今沒有結果;只有醫學手術才能解決這些人面臨的困境」。陳錦時表示,變性手術「不是只有開個洞就好」,其複雜度及精細度高,少有醫師願意做,但許多患者術後不僅順利結婚,且婚姻生活幸福,讓他更有動力堅持下去。

陳錦時說,接受變性手術的患者沒有灰色地帶,須經2家醫學中心精神專科醫師鑑定為「原發性變性慾者」,並由整形外科醫師評估適當的重建方式;雖然患者多已成年,醫師仍會要求手術須經父母同意才能施行,以獲得家屬支持。他曾見過變性慾父母剛來門診時臭著一張臉,後來才逐漸接受兒子性向並給予祝福。

整形外科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