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顴骨瑜珈按摩」可矯正臉型縮顴骨?醫師這麼說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作者/ 陳怡傑醫師

古今中外「瘦臉」都是許多女性關心的課題,只要標榜能有瘦臉的效果,無論是什麼方法或產品,都會讓人忍不住躍躍欲試。最近網路上也瘋傳一套「顴骨瑜珈按摩」,號稱可以校正臉型,不但能縮小原本突出的顴骨,堅持一段時間還能雕塑輪廓線條。

開業醫師陳怡傑解釋,那麼顴骨對於臉型的美觀有什麼影響呢?由於顴骨位於中臉部,如果顴骨過高或過於突出,視覺上容易顯得臉部較寬,也會讓五官顯得不那麼立體,整體上帶給人一種高傲、不易親近的距離感。所以有不少飽受顴骨過高困擾的民眾,會到門診尋求諮詢,希望可以改善顴骨所導致的臉型問題。

那麼如果按照網路上的方法勤加按摩,有機會改變臉部輪廓嗎?陳怡傑醫師認為,影響臉型的原因不只一種,除了臉部的脂肪與肌肉這些軟組織,核心的骨架也是影響臉型的關鍵。按摩或許可以改善臉部水腫與循環,但基本上是無法達到減少軟組織或是改變骨架的效果。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嘗試按摩後,在起初確實有臉變小了的感覺,但持續一段時間後卻再也不見效了的原因。

所以顴骨削骨後臉型就會變好看嗎?整形外科陳怡傑醫師一再提醒,一張令人覺得「自然舒服」的臉,背後是由數個特徵所構成,各方面都接近平均與標準,才能構成好看的臉型。顴骨削骨有其極限,不見得能處理所有的問題。陳怡傑醫師表示,正確的作法,應該要對臉型做整體的分析,判斷骨架是否有進步的空間,並評估除了顴骨削骨以外,是否還有其它骨骼甚至牙齒的問題需要一併處理;而不是忽略其它臉部的問題,只想靠大幅度的縮小顴骨,來掩飾其它缺點,達到改善臉型的目的。在手術設計時兼顧正面、側面與臉部輪廓的美感,同時塑造臉部的立體感與柔和感,才能得到真正「好看」的結果。

按摩 削骨 整形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