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青木瓜豐胸? 醫師:不如喝牛奶

婦團指控青木瓜產品誇大療效,扭曲青少年價值觀。
婦團指控青木瓜產品誇大療效,扭曲青少年價值觀。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喝青木瓜飲品真能豐胸?醫師表示,目前沒有太多科學證據可證明青木瓜豐胸的效果。不少女性為了豐胸嘗試各種方法,補來補去不如在青春期多喝牛奶、起司等乳製品,尤其絕不要亂減肥,因為吃太少、劇烈運動,易導致蛋白質流失,反而影響正常發育。中醫師表示,乳房主要由脂肪組成,因此,蛋白質的補充非常重要。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顯微重建外科教授鄭明輝表示,胸部的發育與基因多少有關係,不過,若真的想要豐胸,應在18歲前多喝牛奶等乳製品,因為18歲以後乳腺發育得差不多了,可能效果不大。

林口長庚醫院中醫內科醫師喬聖琳表示,乳房要發育主要與賀爾蒙刺激乳腺發育、血液循環以及足量的蛋白質有關,因此,中醫常會以四物湯來幫女性補身,不過,若本身有子宮肌瘤或乳房纖維囊腫者則不適合。此外,很多人不愛中藥味,所以認為可以吃青木瓜等食補,不過,到底效果如何也是因人而異。她說,因乳房主要由脂肪組成,因此,蛋白質的補充非常重要,應多吃魚、肉、牛奶等蛋白質。

【2014/06/24 聯合晚報】

木瓜 蛋白質 乳房 豐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