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打完玻尿酸 托腮睡一會…臉歪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

問:我前不久至醫美診所接受微整形,打了玻尿酸、肉毒桿菌,感覺效果還不錯,臉頰顯得緊實飽滿,心裡覺得很開心,認為這上萬元的「進場維修」費用,花得還蠻值得。

不過,前晚邊看電視邊打瞌睡,天氣冷,蓋上毯子就在客廳睡著。結果醒來後,上廁所一照鏡子,當場被嚇到,因為左眼底下居然凹陷。我心想,這應該是自己打瞌睡時托著腮,手指抵壓著左眼下緣,以致於肌膚陷了一個洞。

請問微整形後,該注意哪些事情?是不是連打個瞌睡,都可能差點讓臉變形,未免太恐怖了!(台北市、36歲、傳播業、陳先生)

書田診所皮膚科雷射美容中心主任醫師徐嘉琪答:

國人對於微整形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連男性也不例外,觀察醫美門診男女比例,五年前約二比八,但現在則成了四比六。

不過,男生比較粗心大葉,花錢做了醫美,卻常因一些不適當的舉動,縮短醫美「保固」時間。例如,不少男生接受玻尿酸注射後,仍常至烤箱、蒸氣室,或是照樣泡溫泉,身體一熱加速代謝,當然蘋果肌就撐不了多久。

以小分子玻尿酸來說,原本作用時間就只有三至四個月,如果術後沒有好好照護,則可能一、兩個月就不見效果。至於大分子玻尿酸,儘管作用時間可超過九個月以上,但要是常處於高溫環境下,效期一定會變短。

另外,有人為求額頭飽滿,會在額頭上打玻尿酸。但術後沒注意,午休時照樣趴在桌上睡覺,結果醒來額頭形狀就變得有點怪異。另外,若是在鼻樑山根打上玻尿酸,如果眼鏡太重,也可能在山根兩側壓出一道痕跡。

提醒,只要打過玻尿酸的部位,就不應用手按壓,並且要注意減少外力碰撞。若因為打瞌睡托腮,手指壓到眼窩下緣,就可能造成凹陷,不過,這種短期因姿勢不當造成的凹陷,兩三天後就會慢慢恢復。

尿酸 整形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