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微笑電眼」 關鍵藏在臥蠶裡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眼袋浮現看起來像沒睡飽,但有臥蠶卻能讓眼睛顯得會說話,不少女明星和愛美女性,也流行微整形做「人工臥蠶」。台北榮總進行研究,實際測量20到60歲婦女的眼睛尺寸,發現20多歲的年輕女性眼睛平均大小是1公分,臥蠶是0.6公分,至於「微笑電眼」的理想比例,臥蠶眼睛比應小於0.41。

擁有一雙迷死人的電眼是許多女性的夢想,眼皮周圍的整形一直是熱門手術。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醫師表示,眼睛下方的「臥蠶」可以放大眼睛、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立體感。

古人形容眼睛下方約0.4至0.6公分的長條狀鼓起,像蠶寶寶橫躺在眼睛下方一樣,稱之為臥蠶。在東方面相學中,臥蠶代表異性緣佳、旺夫,也是美女的象徵,近年來女性間也流行臥蠶妝,藉由化妝讓臥蠶更立體明顯。

為了實證分析電眼比例,北榮針對260名20到60歲的婦女,測量眼睛、臥蠶大小,發現約有兩成的女性,眼睛下方有明顯的臥蠶。

廖文傑說,所謂眼睛大小是瞳孔為中心,從上睫毛到下睫毛的長度,國內20至29歲的女性眼睛大小平均約1公分。至於臥蠶則是從下眼皮的睫毛線測量到下眼瞼的瞼板輪廓,約為0.6公分,眼睛與臥蠶的理想比例應為0.41以下。

雖然臥蠶可以放大眼睛,但隨著年紀越大,眼皮下垂、眼睛變小、臥蠶相對會「壯大」,當臥蠶與眼睛比超過0.41,眼睛反而會看起來沒精神,此時可藉由玻尿酸注射、脂肪移植、人工真皮等人工植入物置入等,改善臥蠶與眼睛的比例,重新回到年輕的電眼狀態。

有些人會把「臥蠶」誤認為要去之而後快的「眼袋」,廖文傑說,兩者位置和成因截然不同。臥蠶位置在下睫毛下方,眼袋則是在臥蠶下方。兩者最簡單的區分是,微笑的時候臥蠶會更明顯,讓人看起來更有親和力,而眼袋笑的時候不會有變化。

眼袋 整形 臥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