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林靜芸:不是每人都可縫雙眼皮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美容外科醫學會前理事長林靜芸表示,雙眼皮若使用可吸收縫線,理論上對眼睛傷害不大,且線頭是在眼皮上,應不至於造成傷害,除非縫的過程中,縫線磨損角膜,但縫線通常很柔軟,受傷機率不大。她說,若患者有接睫毛,應釐清是否可能為假睫毛刺激所引起。

林靜芸表示,若有乾眼症,縫了雙眼皮後,更容易導致乾眼狀況,甚至造成角膜傷害。免疫系統不好的人角膜較薄,也容易受傷,除非經審慎評估,否則不要輕易縫雙眼皮。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表示,確有少數民眾術後眼睛比較閉不起來,晚上睡覺時不會眨眼,造成眼球暴露在空氣中,容易受到刺激,若早上起來覺得眼睛特別乾澀,應該與此問題有關,特別是本身有乾眼症的患者,影響會更大。

林靜芸則說,縫雙眼皮雖是小手術,但手術完最好多休息,避免吹風、日曬,才能讓傷口早恢復,不要以為手術後,就可以立刻跑趴;有裝假睫毛者,最好先將假睫毛卸下再做手術,避免刺激。

雙眼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